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縣人大到太湖職業技術學校檢查調研“八五”普法宣傳教育工作

2023-05-31 14:55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5月23日,太湖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潘啟明率領縣“八五”普法決議實施情況調研組,到太湖職業技術學校檢查“八五”普法宣傳教育工作和市級依法治校示範校創建情況。縣人大常委會相關工委主任、司法局主要負責同志、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參加調研,縣教育局總督學、局法制宣傳股相關同志陪同。

調研採取實地察看、聽取彙報、座談交流等方式。調研組詳細聽取了學校關於“八五”普法宣傳教育工作情況彙報,實地察看了學校青少年法治宣傳教育基地、縣毒品預防教育基地和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具體了解學校法治教材安排、法治課程開設、教學活動開展,以及思政課教師隊伍建設情況。

座談會上,調研組對該校“八五”普法宣傳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調研組指出,學校要深刻認識開展“八五”普法工作的重要意義,堅持把全民普法和守法作為依法治校的長期基礎性工作,引導廣大師生樹立法治意識,加強青少年法治宣傳教育,教育學生學法、知法、遵紀、守法,成為社會主義法治的忠實崇尚者、自覺遵守者、堅定捍衛者。

調研組對今後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要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加大青少年法制宣傳教育工作力度;二是進一步明確任務要求,發揮好守法普法工作圍繞中心大局服務的作用;三是要進一步創新普法載體,利用新媒體技術,廣泛開展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四是要進一步健全體制機制,進一步加強家校合作,通過小手拉大手,發揮學校輻射作用,面向廣大家長縱深推進普法宣傳,努力營造全社會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圍。(圖文:張玉峰)


【責任編輯:羅天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