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合肥經開區多措並舉集中開展社會救助政策宣傳活動

2023-05-29 16:36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為進一步提高社會救助政策知曉率,充分發揮社會救助工作“惠民生、解民憂、保穩定、促和諧”重要作用,增強廣大居民關注救助、參與救助的熱情,切實做好困難群眾兜底保障工作,5月,合肥經開區多措並舉集中開展社會救助政策宣傳活動。

經開區社發局統一印製了2023年社會救助政策宣傳冊2萬份發放至街道和各社區,內容涵蓋低保、特困供養、低保邊緣和支出型困難家庭、臨時救助、醫療救助、兩殘補貼、孤兒及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等各項救助保障政策;高劉街道、各社區也印製了社會救助服務項目宣傳單頁。

5月期間,各街道(社區)紛紛舉辦有特色、有影響的社會救助集中宣傳活動,為群眾發放社會救助政策宣傳冊、社會救助服務項目宣傳單頁,現場開展政策諮詢、解讀、釋疑。

同時,結合日常入戶探訪,各村(居)對轄區低收入家庭積極開展入戶政策宣傳活動,發放宣傳冊,宣傳申請救助家庭經濟狀況資訊調查核對相關要求、低保動態管理制度、救助對象需承擔的義務和法律責任,同時了解群眾應保盡保、應救盡救情況。

宣傳月期間,全區還積極利用載體、場所進行宣傳,將城鄉低保、特困供養、臨時救助等救助標準、資格條件、申請審核確認和資金髮放流程、長期末端公示、信訪舉報電話在為民服務大廳、村(居)公示欄進行公示。同時,利用網路媒體、公眾號、大螢幕等各類關注度高、貼近群眾生活的方式,以及社會救助服務窗口、各類公眾場所等載體,大力宣傳社會救助政策。

下一步,經開區社發局將繼續通過政策宣講培訓、知識競賽等系列活動,全方位、多渠道強化社會救助政策宣傳,進一步擴大宣傳覆蓋面,持續推進“社會救助集中宣傳月”系列活動取得實效。(圖文/合肥經開區社會發展局)


【責任編輯:羅天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