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牽手名校 密雲兩所學校加入優質教育集團

2023-05-19 15:41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5月19日,“北京育英學校密雲實驗小學”揭牌儀式在原季莊小學成功舉行。密雲區委教育工委書記張文亮,密雲區教委主任楊福軍,密雲區教委副主任吳明奎及區教委相關科室、季莊村負責同志,北京育英學校教育集團黨委書記、校長于會祥,北京育英學校密雲實驗小學黨支部書記兼校長胡瑞士,北京育英學校密雲實驗小學領導班子成員、教師代表、學生代表、家長代表參加了揭牌儀式。

密雲區教委主任楊福軍,北京育英學校教育集團黨委書記、校長于會祥,北京育英學校密雲實驗小學校長胡瑞士共同為學校揭牌。

北京育英學校密雲實驗小學校長胡瑞士在揭牌儀式上發言説,密雲實驗小學將借助育英總校紅色的革命傳統、先進的教育理念、強大的師資力量、豐厚的教育資源、科學的治理經驗,整體謀劃學校發展規劃,樹立更加科學的現代辦學理念,構建更加完備的學校文化體系,用以引領學校健康發展。

北京育英學校教育集團黨委書記、校長于會祥講話,感動於密雲區教委引進優質教育資源,惠澤密雲的父老鄉親、眾多學子,感謝對育英學校的信任和重托,育英學校加油努力,以紅色革命傳統和豐富的辦學經驗,踐行毛澤東主席“好好學習”題詞精神,為孩子的健康成長不斷探索,惠澤一方熱土。

密雲區委教育工委書記張文亮在揭牌儀式上強調,近年來,密雲教育事業穩步發展,區域優質教育資源不斷擴充,教育優質均衡水準不斷提升,人民群眾教育獲得感、幸福感不斷增強。北京市育英學校密雲實驗小學正式冠名,標誌學校發展邁進新階段,希望學校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不忘立德樹人初心,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錨定“十四五”教育發展目標,不斷吸收、借鑒集團總校的好理念、好做法,做出特色、做出品牌,推動密雲教育高品質發展,為密雲教育貢獻更大力量。

此前,密雲區南菜園小學與北京市海澱區翠微小學教育集團合作辦學項目正式落地,學校已于5月9日更名為“北京翠微小學密雲分校”。北京市海澱區翠微小學教育集團將從辦學理念、校園文化、課程設置和培訓體系等方面,協助“北京市海澱區翠微小學密雲分校”不斷提升辦學品質。圍繞學校文化、教育教學管理經驗、前沿科研指導等方面給予必要支援。為跟崗學習的教師提供必要的學習條件和鍛鍊機會,提升“北京翠微小學密雲分校”教師的專業素養和專業水準。

密雲區教委表示,為踐行習近平總書記給建設和守護密雲水庫的鄉親們的回信精神,全面貫徹落實《中國教育現代化2035》和《“十四五”時期教育強國推進工程實施方案》《關於進一步激發中小學辦學活力的若干意見》《北京市教育委員會關於推進中小學集團化辦學的指導意見》,密雲區將持續利用市區優質教育資源輻射帶動作用,以教育發展推進生態涵養區建設,實現資源共用,優勢互補,不斷縮小城鄉教育差距,促進城鄉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圖文/密雲教育新聞宣傳中心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