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愛心捐資築夢未來,情係教育助力振興——廬江縣羅河鎮鄉賢捐資助學蔚然成風

2023-05-17 10:41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廬江縣羅河鎮地處合肥市南部邊陲,古有“魚場”“米市”之稱,文化底蘊深厚,人才輩出。現如今羅河鎮不僅是礦業大鎮,旅遊大鎮,更是教育大鎮。伴隨著改革開放和經濟發展,鄉賢外出創業,成功人士不斷涌現。羅河鄉賢們非常關注家鄉教育事業,他們創業不忘家鄉、不忘回報母校。近年來在羅河鎮黨委政府的大力引導下,鄉賢們情係羅河教育發展,助力羅河教育的振興,捐款捐物蔚然成風。

羅河初中“武翔獎”頒獎儀式

安徽武翔電力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羅河鄉賢張小五先生在羅河初中設立“武翔獎”已近十年,目前投入總資金額近50萬元,還為羅河初中捐贈近10平米的電子顯示屏。還有張平先生,為母校羅河初級中學一次性捐贈輪滑鞋資金3萬元,為羅河初中輪滑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店橋初中“烽萍獎”頒獎儀式

羅河鎮店橋初中學子、杭州市廬江商會終身名譽會長、特種裝備網創始人兼董事長袁新豐,投資50萬,在店橋初中設立了“烽萍獎”, 設置獎學金時間10年,每年5萬。

羅河鎮東風村愛心鄉賢、廣州市誼興紡織有限公司總經理張鋒林,捐贈近10萬元為廬江縣羅河鎮東風小學安裝彩色大螢幕顯示墻。湖南德政電力公司董事長李長元為家鄉學校——東風小學捐贈校服280多套,並且每年追加一年級新生校服,李先生表示還要加大對學校的資助,在東風小學建立獎學金計劃,這項計劃正在逐步對接推進中。

2023年藍松電力公司董事長張勁松,在羅河鎮中心小學設立了“藍松獎”,計劃每年為該校捐助一定資金獎勵優秀班主任、優秀教師、優秀學生和優秀家長等。

鄉賢們在頒獎儀式上對受資助的師生和家長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學子們要努力讀書,學有所成,將來更好地回報社會、回報家鄉。

受資助學子紛紛表示,將把這份珍貴的愛心化為學習和生活中奮勇前進的不竭動力,發奮圖強、拼搏進取,以優異的成績回報鄉賢、回報家鄉、回報社會。

羅河鎮中心小學“藍松獎學金”頒獎儀式

受資助學生家長非常感謝各位鄉賢對教育的資助和關心,希望孩子們在愛心人士的支援下,健康成長,學有所成,成才成人,以各位鄉賢為榜樣,懂得感恩,日後回報社會。

據悉,一直以來,羅河鎮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教育工作,為全力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盡心盡力,崇文重教在全鎮已然成風。羅河鎮黨委政府主要負責人表示,羅河鎮將繼續廣泛動員社會各界力量參與到全鎮助學、産業幫扶等各項行動中來,共同蓄力推進羅河教育強鎮的遠景目標。

涓涓細流匯成大海,點點星光照亮銀河。在羅河鎮黨委政府的主要負責人的傾心關懷下,全鎮愛心助學如春潮般不斷涌現,助力羅河鎮鄉村教育振興,羅河鄉賢美德傳承,相信後續會有更多有識之士為家鄉教育捐資捐物。一份份愛心助學金送到學子們手中,托起了他們走向美好未來的圓夢之路。捐資助學功在當代、利在韆鞦,對於困難學子來説不僅是物質幫助,更是精神慰藉。形成羅河鎮重視教育、尊重知識、培養人才的良好風氣。(圖文/周小龍)


【責任編輯:羅天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