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淮北市首府實驗小學開展課本劇展演助力“雙減”落地

2023-05-12 11:31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為貫徹落實“雙減”政策,讓學生更加輕鬆、自主、高效地學習,淮北市首府實驗小學聚焦新課標提出的“豐富積累、增強體驗”的目標,進一步推動書香校園文化的建設,培育學生綜合素養。

近日,學校以“品讀經典演繹名篇”為主題開展校園課本劇展演活動。本次課本劇展演活動由校五年級組承辦,八個班級以人教社出版的義務教育階段小學語文教材為主,取材改編表演了《景陽岡》《三顧茅廬》《草船借箭》《梅花魂》《梅蘭芳蓄鬚》、《豐碑》《軍神》《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等八個劇目。

舞臺上,孩子們做主角,精彩演繹著自己對經典名著的理解,組織能力、創造能力、表演能力、口語表達能力等均得到提升。通過表演,同學們了解到中國國粹戲曲藝術的美妙絕倫;體會到中國人對梅花的特殊情感是因為中國人的秉性同梅花一樣不肯低頭折節;感受到革命先烈們有著鋼鐵般的意志是因為心中有那一抹紅色信仰;領悟到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要賡續紅色精神,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學校負責人楊麗表示,此次課本劇展演活動拓寬了學生的學習空間,學生的個性特徵得到健康發展,也是學校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和素質教育取得的成果展示。孩子們在課中學,在劇中悟,在活動中體驗,在體驗中成長,讓“雙減”落到了實處。

(文:魏翔 圖:王同同)


【責任編輯:曹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