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四川省安岳實驗中學

2023-04-28 17:55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2023年9月,四川省安岳實驗中學城南新校區將正式投入使用,據悉,新校區由政府投資7.025億元建成。學校交通便利,佈局合理,辦學規模大,可容納100個班,滿足5000人就讀。教學樓設計規範,設備設施配置先進;藝術綜合樓功能齊備,滿足學生發展需求;風雨球場規模宏大,全民運動風雨無阻;創客中心激發夢想,培養創新實踐能力;心理健康中心沉浸式體驗,關注學生身心健康……隨著學校城南新校區的建成使用,學校辦學條件將得到極大的改善,擁有更加智慧化的教學環境和完善的設備設施,成為區域內現代化程度最高的高中學校。

學校師資力量雄厚,現有專業教師489人,其中特級教師4人,正高級教師5人,正高級實驗師1人,高級教師137人,研究生學歷17人;全國優秀教師2人,省優秀教師6人,省市縣骨幹教師106人,市縣學科帶頭人20人,四川省教書育人名師4人,資陽市人民政府授予的“優秀園丁”20人;資陽市名師工作室領銜人3人,安岳縣名師工作室領銜人9人。

以生為本 高效課堂 

厚植學生成長成才的沃土

學校堅持以生為本,五育並舉,搭建多元發展“立交橋”,滿足學生發展的多種需要,讓每個生命飽滿綻放。強勢推出學校特色:攜手成都七中,開辦“遠端網路直播班”;發揮學校優勢,開辦“藝體特長班”。 

同時,學校踐行“235”高效課堂教學模式,教育教學業績不斷刷新紀錄,連年榮獲市縣教學品質業績突出獎(一等獎)。

學校育人活動同樣豐富多彩。校園文化藝術節、體育節、學軍節、讀書節、勞動節、科技創新大賽、演講比賽、歌咏競賽、廣播操比賽等,滿足多元需要,展示個性風采;研學實踐活動、徒步拉練、成人禮、青春禮、學雷鋒活動、志願服務活動、校園一日實踐活動等,磨煉學生意志,促進全面發展。

轉制並校以來,學校向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復旦大學、四川大學、重慶大學、中央財經大學、電子科技大學、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北京體育大學等高校輸送了數以萬計的優秀學子。涌現出全國青少年田徑賽百米冠軍何宇鴻,四川省青少年田徑錦標賽六枚金牌獲得者喻炫凱等體育人才;培養了紅歌王子唐濤,著名音樂製作人劉彪,艦載機飛行員一等功臣鄧文應等行業領軍人才。

藝體教育協同發展

擦亮安岳實驗中學藝體教育品牌

學校有音體美專任教師54人,藝體團隊被資陽市教育體育局表彰為“教育體育系統優秀團隊”。體育組26位教師中有國家一級裁判10人,省田徑業餘訓練教練4人,兼職教練6人,現有遊章建名師工作室、吳秀建名師工作室;音舞組12位教師中有省音樂家協會會員2人,省舞蹈家協會會員1人,現有譙紅梅名師工作室;美術組16位教師中有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1人,中國鋼筆畫聯盟會員1人,省書法協會會員6人,省書法家協會刻字委員會委員1人,省美術協會會員3人,市書協副主席1人,市書協理事2人,市政協書畫院書法專業委員會副主任1人,市書協會員7人,市美協會員8人,縣書協主席1人,副主席2人,縣美協書記1人,縣美協副主席2人,縣政協書畫院副院長1人,現有吳林名師工作室。

近年來,學校藝體教育教學品質逐年攀升,學生個人得到突破性發展,向名牌大學輸送了不少優秀學子,為國家培養了不少優秀棟樑。如:清華學子唐德清,央美學子楊瀾宇、廖振宇,北體學子張懷雨、于航等;特別涌現出以何宇鴻、喻炫凱、荊濤、羅星宇等為代表的體育人才;培養了紅歌王子唐濤,音樂製作人、樂評人劉彪,國模新星周歡等藝術精英。

2005年到2023年,該校田徑隊參加資陽市中小學生田徑錦標賽連續16次獲得高中組團體冠軍。2023年高中代表隊斬獲18金8銀6銅,以總分358分(超過第二名168分)的絕對優勢蟬聯團體冠軍;初中代表隊強勢突起,斬獲15金13銀7銅,以總分353分(超過第二名103分)的絕對優勢勇奪團體冠軍。

四川省第九、十屆中小學藝術節上,該校選送的器樂節目《拔根蘆柴花》、班級合唱《燈火裏的中國》、《山在虛無縹緲間》,美術書法作品《放飛夢想》《築夢》均獲省一等獎;四川省首屆書法傳習大賽中,黃詩媛同學獲一等獎,陳奕多同學獲二等獎;四川省第十四屆校園影視教育成果展示交流活動中,該校選送的舞蹈《我要飛》、課本劇《山中避雨》均獲一等獎;舞蹈《映山紅》登上央視展播。

奮鬥是人生最美的底色,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全體四川省安岳實驗中學人秉承“負重自強,勇爭一流”的精神,精誠團結,砥礪前行,唱響奮鬥新時代的昂揚旋律。學校堅持“立德樹人,養浩然正氣;尚美啟智,育國家棟樑”的辦學理念,踐行“立德樹人·尚美啟智·為生命奠基”的育人理念,追求讓每一位孩子在這裡的學習生活成為一段有價值的歷程,傾力打造川渝知名的省一級示範性普通高中,充分彰顯學校特色品牌,讓家長放心,讓學生成才,辦人民滿意的教育。

供圖:四川省安岳實驗中學

【責任編輯:閆景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