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高中生涯規劃普及工程

2023-04-21 11:21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明確指出:“我們要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和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國家對教育和高考,進行了重要改革。2014年9月頒發的《國務院關於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標誌著全國都將逐步進入到“新高考時代”。

隨著新高考不斷深入,截至2022年,已有29省市分5批分別公佈了新高考改革方案,目前只有新疆、西藏暫未公佈改革方案。

北京愛因思教育、眾焰生涯教育開展戰略合作,設立以推廣高中生涯規劃普及工程為主旨的生涯發展研究院,以推動未來學校生涯發展規劃教育創新的發展。

對人才培養而言,專業知識技能、可遷移技能、自我管理技能,是專業能力、綜合能力得以發展的基礎,是複合能力學習的關鍵;自我探索、外部世界探索,是方向性、適配性的關鍵。二者相結合,是真正的人才培養的關鍵。

很多家長讓孩子考大學的目的是為了讓孩子更好的就業,但是孩子考取了很高的分數,他們未來的發展一定能夠很好嗎?學生未來的美好前景取決於院校和專業——院校是由學生的分數決定的,那麼專業呢?所有的家長們是否對於專業背後的來龍去脈非常了解呢?專業決定學生未來發展的方向,院校決定學生未來發展的程度。程度可以通過考研、留學等一系列方式改變,而方向在一般情況下則很難改變。

生涯發展研究院的成立,會針對學生和家長關注的問題,推出一系列創新舉措,包括生涯規劃課本課程的課題研究、生涯規劃系列公益課堂、生涯規劃線上公益課程等活動,在高中生涯規劃普及工程、人才培養的道路上,貢獻一份力量。


【責任編輯:曹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