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聞 名山宮觀 高道訪談 道家養生 道家國學 問道之旅 道家書畫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儀范 道家知識

 

垃圾分類我先行 志願服務進廟觀

發佈時間: 2019-07-17 |來源: 中國網道家文化 |作者: 李鳳森 孫寅峰 |責任編輯: 君君

上海市生活垃圾分類已經正式開始,此舉功在當代、利在韆鞦,得到了廣大市民的大力支援。

早在今年3月,上海城隍廟舉行己亥年“祭城隍”大典時,便主辦了滬上宗教界落實生活垃圾分類活動啟動儀式,號召宗教界主動承擔社會責任,積極響應垃圾分類政策,為子孫後代留下青山綠水。

上海城隍廟地處豫園,為滬上知名旅遊地標之一,除了本地香客外,每日來廟觀中參拜遊玩的外地、外籍遊客數量也十分眾多,面向廣大遊客普及垃圾分類知識刻不容緩。

因此,為共同創建綠色美好家園,更好落實垃圾分類管理規定,推廣垃圾分類經驗,上海城隍廟自6月起,每天由2名慈愛功德會會員擔任垃圾分類義務宣講員,幫助來自五湖四海的香客、遊客們在廟觀中做好垃圾分類投放工作,並同時宣講青山綠水、道法自然的環保意義。

上海城隍廟此舉獲得了眾多外地遊客的稱讚,來自蘇州的遊客小張説:“最近網上各種段子聊上海垃圾分類,但只有真正來到上海,體驗垃圾分類的具體操作,又聽完廟裏宣講員的解釋後,才能感受到環境保護的刻不容緩,我們蘇州也要開始垃圾分類工作,沒想到我們全家這次來上海旅遊,還先學習到了垃圾分類知識!”(李鳳森 孫寅峰 報道 上海城隍廟供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