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區七塘鎮人大組織代表調研庭院經濟發展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3-11-17 17:03:04 編輯:郭珍

11月13日,在重慶市璧山區七塘鎮人大主席團的組織下,部分區鎮人大代表對轄區庭院經濟發展情況進行了深入調研。

在喜觀村,代表們看到了一片綠意盎然的景象。村莊周圍種植著各種花草樹木,庭院內擺放著盆栽和綠植,顯得生機勃勃。村幹部向代表們介紹説,近年來,喜觀村積極利用政策支援和資金扶持,大力發展庭院經濟。通過種植盆栽、花卉和綠植等,不僅美化了村莊環境,還帶動了村民的增收致富。

隨後,代表們來到了將軍村。這個村莊以發展鄉村民俗和特色農産品銷售為主。在一家農家的院子裏,代表們看到了一排排精緻的竹編工藝品和一串串金黃色的玉米挂飾。農家主人告訴代表們,這些手工藝品都是他們利用業餘時間編制的,通過網上銷售和遊客購買,每年都能帶來一筆可觀的收入。

在調研中,代表們聽取了兩個村莊的工作情況彙報和存在的問題困難。據了解,近年來七塘鎮積極搶抓脫貧攻堅與鄉鎮振興有效銜接機遇,圍繞農村人居環境綜合整治和藝術鄉建,大力發展庭院經濟。通過催生鄉村民俗、特色農産品銷售、鄉村體驗活動等産業業態,不僅帶動了當地村民的增收致富,也為鄉村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代表們對轄區庭院經濟發展所取得的成效給予了肯定。他們認為,發展庭院經濟是實現群眾增收致富的有力舉措。同時,代表們還建議政府要加強服務引導,各村要充分利用當地文化底蘊優勢,突出特色和亮點。通過聚焦農文旅融合發展路徑,夯實産業基礎、扮靚人居環境、完善利益連接機制、豐富旅遊業態等措施,不斷推動庭院經濟高品質發展,實現村民有“賺頭”、鄉村有“看頭”。(王飛   李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