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文峰景區:從一片楓葉開始 愛上嬌艷的初冬

發佈時間:2021-11-26 16:26:15 來源:中國網 責任編輯:吳婕

“秋山映霞一川紅,落葉逐流兩岸楓。”初冬時節,天還微微泛著白,位於長江三峽巫峽口的文峰景區卻一片似火般嬌紅。

冬日的暖陽懶洋洋地升起,照射在層林盡染的山坡上,那一簇簇盛開的紅葉如同火苗在跳動,紅得熱烈,紅得深邃,紅得剔透,在風中翩躚起舞,恍如一夜之間長江兩岸萬山紅遍。

image.png
龔傲  郝燕來/攝

走進文峰景區,一片一片的紅葉經過風霜後顯得更加剛烈俊俏,在碧綠的青山掩映下熠熠生輝。滿山的紅葉宛如彩霞,而這彩霞年年同三峽赴一場浪漫之約。

一到初冬時節,長江便被渲染成一幅波瀾壯闊的山水畫。紅葉寫意,紅葉傳情,看這爛漫的秋色,觀秋景,賞紅葉,攝取一片秋意,滿載而歸。

美麗的秋天蘊涵著成熟的魅力,漫山遍野的紅葉又為秋天的成熟渲染了一筆艷麗,讓人們在嚴冬之前能夠欣賞到最後的色彩,也使人們暫時忘記到來的白色冬季。

image.png
龔傲  郝燕來/攝

撿起落到地上的紅葉,光滑細膩的皮膚,清晰的紋路,搭配著色彩,絢麗極了。

據了解,巫山紅葉目前已經發展到120萬畝、集中成片可觀賞的有20萬畝,近200個品種。主要以黃櫨、烏桕、楓樹等為主,以巫峽·神女景區、小三峽和文峰景區最為集中,呈現出壯觀的景象。

image.png
龔傲  郝燕來/攝

每每深秋初冬來臨,文峰景區便會迎來一大批遊客,或駐足觀賞,或熱情拍攝,甚至不少“詩人”一時興起,大聲朗誦詩歌以表達對紅葉的讚美之情。

據悉,由於氣候原因,今年的巫山紅葉比往年提前了十來天。巫山縣根據紅葉的獨特品種和立體氣候等特徵研發了紅葉滴灌技術,讓巫山紅葉的觀賞期可長達三個月左右。

(吳婕、龔傲、郝燕來/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