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壩:增設“城管護考崗” 為考生加油

發佈時間:2021-06-09 13:16:48 來源:中國網 責任編輯:李柯佑

image.png

一年一度高考季,6月7日,2021年高考正式開考,今年,沙坪壩區城管局特意增設“城管護考崗”,為考生們加油。

南開中學門前,新設的城管護學崗頗為引人注意。護學崗由兩位城管執法人員,一張方桌組成。方桌上放置有防暑降溫藥品、考試用文具、止血貼等常備醫用品以及部分方凳。

“在以前的基礎上,今年高考期間,沙坪壩區城管局在服務考生工作上進行了再升級。”據沙坪壩區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四大隊執法工作負責人丁偉介紹,今年沙坪壩區城管局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特意在各高考考點前增設“城管護考崗”,放置考生必要、有需要的物品。只要考生憑准考證前往護考崗請求幫助,城管隊員們都會盡力滿足需求。此外,還加派人手,在考點周邊各重要節點開展巡查、值守,隨時應對突發情況。

據了解,自5月中旬以來,沙坪壩區城管局就著手強化全區各中學校園周邊市容環境管理工作,做到考點周邊百分百入戶宣傳,實現“靜音”護考,確保高考期間各考點周邊無噪音、無打擾,為考生創造良好環境。(裴梓臣、陳思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