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重慶美術公園落戶九龍坡

來源:中國網 時間:2020-06-12 09:01:17 編輯:黃書穎

中國網5月6日訊  日前,重慶美術公園已落戶九龍半島,四川美術學院黃桷坪校區作為重慶美術公園建設的核心區域,已率先啟動校園形象提升工程,拉開了重慶美術公園建設的帷幕。

據了解,重慶美術公園規劃建設九龍半島文化藝術會館、書院、畫苑、美術館群、博物館群、生態型親水公園等公共文化服務設施。

重慶美術公園的定位並非是傳統意義上的城市公園,而是一種沉浸式藝術空間,市民可以廣泛參與到各項藝術的創作、展覽、體驗中來,感受“美術半島”濃厚的藝術氣息和人文精神。

公園將以四川美術學院為核心,有機串聯九龍半島美術館、博物館群等重大公共設施和102、501藝術基地、京渝文創園等文創藝術園區,聚力打造美術家的精神家園和價值聖地,建設詩意棲居的美好生活範本、風景如畫的山水之城名片、智慧和韌性的綠色城市樣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