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部血液學大型醫學人文紀錄片第四屆進博會重磅展映

發佈時間:2021-11-08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廳 責任編輯:梁長玉

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如約綻放,作為一個國際高緯度交流的重要平臺,進博會以“新時代共用未來”為主題,向世界展示各學科領域的前沿學術成果,推進國內外學術交流,助力推動行業創新。

全國首部大型醫學人文紀錄片《創新攻堅——中國血液學發展史》在本次進博會期間隆重推出。該片聚焦血液學學科發展,系統梳理了中國血液學四十多年發展歷程中,幾代血液學學科研究者創新攻堅、實現學科突破的重要歷程,從公眾認知、學科發展、學術研究水準等多個維度全面展現中國血液領域創新“中國方案”的歷史演變歷程,具有重要的歷史價值、研究價值和社會意義。

血液學(Hematology)是醫學科學的一個獨立分支,以血液和造血組織為主要研究對象。有數據統計,中國血液病患者近500萬,並且呈逐年上漲的趨勢。40年前,中國血液學科無論是人才培養還是體系建設幾乎一片空白;40年來,歷經幾代血液學者的探索耕耘,中國血液學科發展不斷觸及新高峰。為了詳實地記錄中國血液學的創新發展歷程,展現歷代血液學專家永不止步的探索與不斷突破,《創新攻堅——中國血液學發展史》紀錄片于第三屆進博會正式宣佈啟動拍攝。

武田制藥全球高級副總裁、武田中國總裁單國洪先生表示:“作為一家以患者為中心、以研發為驅動的全球制藥公司,武田多年來深耕血液疾病領域,不斷開拓創新,積極攜手醫學專家、研究機構等各界力量共同攻克血液疾病難題。進博會是匯聚全球前沿創新的大舞臺,在今年的進博展臺上,我們也將帶來多款治療罕見出血疾病的創新藥物,以進一步滿足中國罕見出血疾病患者的迫切需求。未來,武田將繼續攜手中國血液學科研究者,共同推動中國血液學領域發展變革。”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