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來更智慧的出行解決方案 哈啰電動車亮相2021雲棲大會

發佈時間:2021-10-22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梁長玉報道 10月19日,2021年雲棲大會開幕。作為第十三屆雲棲大會,今年大會以“前沿·探索·想像力”為主題,在4天裏為科技創新者和前沿關注者們帶來1000場以上演講和40000平科技展的重磅科技盛會。哈啰出行也受邀參加雲棲大會,其中,哈啰電動車攜搭載VVSMART超連網車機系統的A80探索版、A86等新車亮相“雲棲數字谷”雲數據庫展區C區;10月21日,哈啰出行資深數據開發專家趙嘉寅受邀出席雲棲大會“雲原生企業級數據湖論壇”,進行主題為“哈啰出行基於阿裏雲數據湖構建智慧化調度平臺”的主題演講。

VVSMART帶來全新出行體驗

本次參展的為哈啰電動車A80探索版、A86,兩款新車均搭載VVSMART超連網車機系統。據悉,哈啰電動車創造性地將智慧汽車的造車思維和智慧科技應用到兩輪車行業,首創VVSMART超連網車機系統,從Hi-OS(車機)、Hi-Power(能源)、Hi-Safety(安全)、Hi-Service(服務)、Hi-Life(生活)這五個方面系統解決兩輪電動車出行難題,重新定義兩輪出行方式。

Hi-OS連接人車,手機嵌入智慧中控臺自動解鎖車輛,手機瞬間變成儀錶盤,顯示時速、電量、里程等運作狀態;還能迅速自檢,及時發現並解決問題。同時,HI-OS作為開放式的應用平臺,可以裝載更多應用,地圖導航、娛樂聽歌、語音操控等。Hi-Power連接能源,通過“超級電池、超快換電、超勁動能回收”三大黑科技,從三個維度解決兩輪電動車的續航里程短的問題。Hi-Safety連接安全,BMS智慧化電池管理系統對電池全生命週期實時主動監測,一旦異常,主動報警,依託精準的基站和GPS定位系統則可讓用戶實時掌握車子、電池位置,也可遠端啟動、關鎖、授權他人用車等。Hi-Service連接服務,為用戶提供主動監測、故障預警、一鍵報修、道路救援、車輛養護等全生命週期售後服務。Hi-Life連接生活,致力於打造具有歸屬感的哈啰車主專屬騎行社區。

目前,哈啰電動車全係車型已連接螞蟻森林,單日累積騎行4公里就可獲得16克螞蟻森林能量。達到一定的能量值,就能在螞蟻森林真正種下一顆綠樹。

哈啰大數據賦能哈啰普惠出行全業態

在雲數據庫展區,哈啰大數據還發佈了最新的成果。目前,哈啰出行大數據後臺能夠每天實時處理千億海量大數據。通過阿裏雲上機房和哈啰自建大數據中心,數據不僅可以多地存儲、保證安全,又能做到雲上雲下高效運作。在哈啰電池的雲BMS管理、電動車門店Saas管理等領域,也都體現了哈啰大數據的力量。

哈啰出行資深數據開發專家趙嘉寅受邀進行主題演講

10月21日,哈啰出行資深數據開發專家趙嘉寅受邀出席雲棲大會“雲原生企業級數據湖論壇”,進行“哈啰出行基於阿裏雲數據湖構建智慧化調度平臺”的主題演講。

趙嘉寅介紹,哈啰大數據團隊以數據湖為核心,通過數據湖技術的推廣和落地來解決數據時效性問題、離線上數據一致性問題。同時建設演算法模型的分鐘級迭代能力,微批型的機器學習,進行模型增量迭代,準實時對演算法模型進行更新,進一步賦能哈啰業務。目前哈啰大數據團隊,擁有數據開發團隊(DataDevOps、DataBIOps、DataAIOps)、數據引擎團隊(智慧調度、智慧匹配、搜索推薦等)、數據資産團隊、計算平臺團隊等。

哈啰出行是國內專業的本地出行及生活服務平臺,目前業務包括兩輪出行(哈啰單車、哈啰助力車、哈啰電動車、小哈換電)、四輪出行(哈啰順風車、哈啰打車),以及酒旅、到店服務等的多元化出行及生活服務。(本文圖片由企業提供)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