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卡儂實現了全産業鏈佈局,與上海政府親如合作夥伴

發佈時間:2021-10-21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梁長玉

巴學凱(Pascal BLZARD),迪卡儂中國區高級副總裁。迪卡儂,是全球最大的綜合體育用品公司之一,在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擁有設計、研發、生産、物流、品牌和零售等全産業鏈業務。巴學凱多次稱讚,“上海各個政府部門,與企業像合作夥伴一樣,給予了我們大量的支援。”

“上海激勵著我們往前衝”

迪卡儂在上世紀90年代初就來到上海,早期專注于在中國生産、從中國採購。隨著業務的開展,迪卡儂感受到中國消費力的強勁增強,邁出了在中國開店的步伐,于2003年在上海開設了中國首店。

迪卡儂在中國的發展非常快,2012年在中國擁有46家門店、超過4000名員工。至2014年,在中國的門店超過100家。至2019年,在發佈的2018年度中國零售百強名單裏,迪卡儂以銷售規模1083500萬元位列第66位。

2009年,迪卡儂成立電商團隊,3個員工;2010年,迪卡儂的天貓店開設,這3個人接待了超過3萬名的運動愛好者;2012年,迪卡儂在自己網店的第一個“雙11”裏,銷量是平時的35倍;2013年,迪卡儂向全球發出了100萬個包裹,在第二個“雙11”裏,銷量同比翻倍;2014年,一天就會有數十萬人涌入迪卡儂的網店,在第三個“雙11”裏,銷售再次翻倍;2017年,迪卡儂的電商銷售額突破10億元;2018年,迪卡儂“雙11”的單天業績破億元;2019年,迪卡儂官網和天貓旗艦店的每月到店人數超過2000萬人次。

“其實,自2003年來到上海,這個城市一直在激勵著我們往前衝。上海的發展日新月異,放眼全球,這種速度都是難以比擬的。”巴學凱感慨,上海是一個令人驚嘆的、非常有活力的市場。

保持靈活性,快速響應消費者的需求

巴學凱認為,中國消費者消費産品及消費體驗的品質,非常有自己的見解。同時,中國消費者的需求也是多元的,年輕消費者在購買産品時或許首先評估時尚度和價值主張;有一些消費者首選産品的性能;家庭用戶更強調産品的親子性,例如家長在為兒童採購産品時,會重視堅固性、安全性……“我們需要滿足不同消費者的不同需求,要向消費者提供最優性價比的産品,讓消費者獲得物有所值甚至物超所值的産品。”

迪卡儂注意到,中國不同城市的消費行為不盡相同,甚至差異很大。“為了能夠保持我們的靈活性,能夠快速的響應消費者的需求,我們非常信賴每個城市的員工、信賴我們的全産業鏈團隊,他們可以決定自己所在的城市,主要銷售什麼樣的産品,提供哪些個性化服務,如何用合適的方式與當地消費者互動。迪卡儂鼓勵員工在自己專業領域,盡可能多地發揮自主管理和裁量權。”巴學凱介紹道。

健康生活要共創共建共用

經過這些年的發展,迪卡儂已經實現了全産業鏈佈局,把産品設計、生産、物流、品牌、零售等功能,全部佈局在本地。面向未來,迪卡儂更著眼于在中國及全球打造體育生態系統,連接各産業的高水準合作尤為重要。

“上海雲集了中國最優秀的一些企業,有些企業有很強的創新力,他們以自己具有創造精神的新産品,為消費者提供新的體驗,甚至創造新的商業模式。”巴學凱表示,希望有機會與上海更多的企業合作,拓展“體育+”事業。

巴學凱認為上海政府與企業之間,更像是合作夥伴。“在這麼多年裏,我們有幸能夠得到政府的支援,政策的可持續性極強,上海成功塑造出一個強有力的,支援外資發展的國際化的營商環境。”

巴學凱也指出,上海是超大城市,也將成為與紐約、巴黎平分秋色的國際消費中心城市,迪卡儂未來將通過自身的大眾運動優勢,助力上海都市生活多樣性,推動城市消費品質化與國際化。

“最後給大家一個哲學的問題,隨著我們的生活越來越便利,生活越安全,我們怎麼把節省下來的時間,合理安排好?”巴學凱其實已有答案,這就是,大家共創共建共用健康生活,一起繼續提高幸福感。(企業供圖)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