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進新航程 海派旗袍文化進藝術黨課

發佈時間:2021-06-15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常玉

激昂振奮的紅歌,鏗鏘有力的朗誦,婀娜多姿的走秀,全情投入的原創舞蹈……這不是普通的旗袍秀專場演出,而是一場別開生面的藝術黨課。6月10日下午,一堂主題為“啟航”的藝術黨課在航頭鎮文化服務中心鶴沙分中心舉行。

這場藝術黨課將黨史分別用”星火紅船”、“崢嶸歲月”、“早安中國”、“禮讚新時代”、“大愛無疆”和“中國力量”等六個章節進行了詮釋,表演包括詩朗誦、多媒體情景劇、原創舞蹈、旗袍秀等多種藝術形式。由浦東新區航頭鎮黨委、鎮政府主辦,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進會西區工作委承辦的這場藝術黨課,以共産黨百年曆史為脈絡並用藝術形式加以演繹的表現形式,生動形象的再現了紅色經典片斷,使黨員教育形式豐富多彩;在表演中融入了較多的旗袍元素,充分體現了主承辦方以史育人,以藝術滋養人的良苦用心。

參與表演的是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進會的10個團隊及航頭鎮群文團隊,成員來自全市女企業家、女醫務工作者、各行各業的女高級管理人才等業餘愛好者。舞檯燈光、舞美、音響、配樂和背景效果體現了主辦者的專業素養和用心,這的確是一場集黨史教育、藝術創作和海派旗袍文化展示的視聽盛宴!

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進會創會會長張麗麗、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進會副會長周朱光、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進會副會長盧小潔、上海派旗袍促進會常務副秘書長費霞等親臨現場指導藝術黨課。航頭鎮黨委副書記黃震、航頭鎮黨委委員陶玉鳴及航頭鎮20多名村居書記、社區黨員和群眾近300位參加了現場觀摩。他們對藝術黨課給予了高度評價。

原上海市婦聯主席、上海海派旗文化促進會創會會長張麗麗説:藝術黨課有政治高度,有歷史深度,有文化寬度,非常成功!航頭鎮黨委副書記也用“在藝術的長廊中體會先輩們感天動地的人生選擇,在生動鮮活的黨史講述中重溫黨風雲激蕩的歷史”給予了高度評價。一位在居委工作的黨員表示,在接受一次‘體驗式’藝術黨課的同時,也接受了一場精神上的‘沉浸式’洗禮,這樣的黨史學習教育入耳入腦,非常走心,喚起共鳴,效果很好,希望多多開展。”參與演出的演員也表示,表演的過程也是與觀眾互動的過程,也是一次精神洗禮和藝術昇華的過程。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