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聞一見第103期:出口鈦合金的曹海英,為什麼轉型經營義大利南部葡萄酒?

發佈時間:2020-12-24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柏聞 責任編輯:常玉

上海卡威尼酒莊的莊主曹海英,2000年下海創辦進出口公司,專營鈦合金、鎳合金、不銹鋼等特殊金屬材料,這個公司在國外的地位數一數二,是行業標桿企業,主要客戶包括波音、空客、殼牌、雪佛龍、中石化等世界著名航空公司,石油公司。

曹海英怎麼會當起了酒莊的莊主?

義大利釀酒歷史超過3000年,古代希臘人把義大利叫做葡萄酒之國,義大利葡萄酒的産量現佔全世界1/4。尤其是義大利南部,盛産優質葡萄酒。

曹海英有很多義大利客戶,她經常去義大利出差,深感義大利葡萄酒好喝,每次回國都要“人肉”背酒。機緣巧合,她在復旦讀研修班,幾個同學共商合作項目,她就想到了義大利葡萄酒。

曹海英有個長期客戶是義大利南部一個很大的家族企業,旗下有個酒莊,出産優質葡萄酒,但是沒有出口過國外。她就與對方在義大利成立合資酒莊,受當地農業合作社的邀請,在中國專營義大利南部葡萄酒。

曹海英不只是賣酒,更希望搭建中意文化橋梁,傳播兩國的酒文化,把上海卡威尼酒莊作為載體,推薦好酒,讓中國百姓喝上正宗好喝的原瓶義大利葡萄酒,推廣義大利葡萄酒文化,推動中意商務交流。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