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聞一見第102期:仙居人吳氏家族的上海楊梅島讓生命回歸自然

發佈時間:2020-12-18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柏聞 責任編輯:常玉

楊梅酒,傳統的做法是,把楊梅浸泡在白酒裏,但是,吳君亮家的揚百利公司,是把楊梅榨成果汁經過液態發酵,蒸餾成酒再陳釀。一瓶酒差不多消耗40多斤的楊梅。英文裏原本沒有楊梅這個詞,是《紐約時報》對揚百利公司的一篇報道,使得維基百科主動把YUMBERRY(揚百利)品牌名,作為楊梅的正式譯名,這讓揚百利這個品牌,天生具有了頭部企業的基因。

吳家父子在上海發展多年,一直主營園林器械。2004年,浙江仙居政府到上海招商,希望在上海發展的仙居籍企業家,為家鄉的經濟發展做貢獻。

吳家父子想家鄉所想,通過實地考察,認為可以利用當地的資源---楊梅,儘快見效。

楊梅是仙居較為著名的水果,由於缺少資金的投入,技術含量不高,沒有形成産業鏈。但仙居已經建成10萬畝的楊梅基地,稱“100里楊梅長廊”,並已獲得國家地理標誌。

揚百利出産的楊梅濃縮汁,獲得了歐盟和美國的審核,實現了國際特許授權,成為全球原料品質保障的權威標誌,是可口可樂、百事可樂旗下飲品以及眾多跨國公司的原料供應商。

吳君亮倡導讓生命回歸自然的理念,在上海地鐵8號線終點站附近的浦江郊野公園,建起了楊梅島,為市民提供了一個休閒、修養身心的園林。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