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聞一見第91期:上海神經外科專家王桂松教授為什麼偏愛中醫?

發佈時間:2020-08-28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柏聞 責任編輯:常玉

人們對神經系統疾病的認識已經深入到分子水準,包括神經影像學在內的診療設備不斷更新,臨床亞專業的迅猛發展,與神經內科等學科的聯繫日益緊密,促使神經系統疾病的診斷和治療日臻完善,可謂發展前景廣闊。但是,醫術高超的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醫師王桂松,卻在繁忙工作之餘,潛心鑽研起中醫,並提出了“現代中醫”的觀點,認為可以把西醫技術、網際網路、其他智慧醫療技術及精準醫療技術等,與中醫結合起來,要讓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很方便地用中醫治病、用中醫保健。

在不少人眼裏,醫生是個光鮮亮麗的職業,只要給病人看看病,就能輕鬆拿高工資,而且工作環境日曬不到,雨淋不著,著實讓人羨慕。但在業內人士眼中,醫生卻是個實實在在的苦差事。王桂松從一名普通的住院醫生,成長為神經外科、腦外科專家,勤奮耕耘了20年,其付出,是常人難以想像、無法理解的,比如,長年累月全天24小時隨時準備治療病人,多次錯過了與家人的團聚、度假。德才兼備、醫者仁心,充分展現在王教授身上。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