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原創歌曲《最美是你》上線

發佈時間:2020-03-31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常玉

“家是最小的國,國是千萬家。”億萬中華兒女始終秉承家國情懷,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14億中國人民在共克時艱中勇毅前行,千千萬醫務人員、人民解放軍指戰員、社區工作者、公安幹警、基層幹部、下沉幹部、志願者……不畏艱險、勇挑重擔,持續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千千萬科技工作者持續奮戰在疫情防控科研攻關一線,與時間賽跑、爭分奪秒攻關。來自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的“平凡英雄”在各自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貢獻……匯聚起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強大力量!“最美是你,千萬個你的身影匯聚成了傳奇。最美是你,美麗的你就是愛的化身和真諦!”,感動了中國,感動了世界。

《最美是你》由主創人員、國務院國資委新聞中心副主任張義豪聯合湖北籍詞作者梅皓鈞作詞,著名作曲家王立東譜曲,中國煤礦文工團青年歌唱家田野演唱。《最美是你》用優美的詩詞與旋律,深情謳歌了奮戰在抗疫一線人員的忠誠擔當與高尚情操,形象生動地抒發了廣大人民對英雄的禮讚之情、崇敬之情!

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是誰夜以繼日奮戰,頂風雨忘記苦和累/是誰無數次的親切詢問,撫慰著心扉魂靈/是誰危難中永不放棄,用速度創造出奇跡/是誰困境之中默默獨行,讓寒冬充滿春意。歌曲《最美是你》用一連串形象而又深沉的追問,勾勒出億萬中華兒女始終發揚偉大民族精神,在這場抗擊疫情的人民戰爭中,眾志成城,全國上下、各行各業、各條戰線加速奔跑,不懼風雨、英勇奮戰、奉獻堅守、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無數個平凡人員的不平凡身影,他們用實際行動詮釋著忠誠、奉獻、責任與擔當。

據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張義豪、梅皓鈞還聯合創作了抗疫詩詞《感謝有你》,致敬戰“疫”英雄,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凝聚強大精神力量。《感謝有你》最早以朗誦形式發佈,由國家級美聲獨唱演員袁藝擔任藝術監製,著名解説、配音藝術家周揚朗誦及配樂,深受社會各界好評,目前,形成了3詞、1誦、5曲、6唱的傳播狀態。(白雪)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