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四川賽區評審在蓉圓滿收官

發佈時間:2019-08-16 來源:北國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8月11日淩晨起-14日,2019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四川賽區組委會評審工作在成都圓滿收官。以競賽主題思想為主要核心,組委會專家評審團從來自四川和部分東南亞國家的3566件作品中分別評選出了少年組、青年組的金、銀、銅、優秀獎等獲獎作品共88幅(組)。

2019絲路國家青少年國際攝影競賽四川賽區由四川省電化教育館、四川教育電視臺主辦,得到了四川省教育廳和相關部門的關注和支援。作為為首個以絲路沿線國家為主題的國際青少年攝影賽事,本次競賽還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青少年們打造了一個增進了解和加深友誼的平臺,為促進各國青少年之間的文化交流作出了有益探索。 

本次比賽收到了來自四川本地青少年、在川留學生、以及部分東南亞國家超過1200名參賽者們的積極投稿,組委會共收到攝影投稿3566幅,其中A組(8-15歲少年組)1889幅,B組(16-22歲青年組)1677幅,涵蓋絲路文化、校園文化、特色文化三大主題。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四川賽區還收到了來自成都市中和中學、成都市第四十三中學以及成都PSAS視覺俱樂部集體投稿的作品數百件。

為保證比賽的公正性和權威性,組委會邀請了趙忠路(著名攝影家,原成都軍區戰旗報社社長、原四川省攝影家協會副主席)、許建華(原中央電視臺駐成都軍區軍事記者站站長、西南軍事攝影家協會秘書長)等6位評審專家組成的評委團對四川賽作品進行評審,還特地開設了線上評審小組討論環節。 

評委會主席趙忠路表示,作為從業五十年的攝影人,他深受鼓舞。他從投稿作品中看到了青少年對一帶一路風采的記錄,感受到了他們對祖國和家鄉的熱愛,更看到了國家未來的希望。

 

據四川賽區組委會副秘書長許哲銘介紹,本次評審工作中,幾位專家評委非常認真負責,每一張照片的選入都經過了反覆的討論和研究。獲獎結果將於8月15日公示在四川電視臺科教頻道官方微信平臺和大賽官方報名網站上,所有獲獎作品將代表四川賽區參加全國決賽評選,優秀作品還有機會亮相10月北京國際攝影周展覽。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