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冰箱斬獲技術大獎,科技創新驅動企業蓬勃發展

發佈時間:2019-08-16 來源:北國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近日,康佳冰箱榮獲2019年全國品質創新大賽“QIC-Ⅳ級技術成果獎”,這是繼2018年度中國輕工業聯合會科學技術進步獎後,康佳冰箱斬獲的又一大獎。

此次獲獎項目為《電冰箱食品品質管理的關鍵技術研究及應用》,涉及保鮮、感測器、控制演算法、通信和物聯網技術與應用。該項目此前在2017年央企雙創大賽中,從全國1000多個參賽項目中脫穎而出,在全國總決選中榮獲三等獎,並且申請獲得4項專利。同時在年初獲得中國輕工業聯合會頒發的“科學技術進步三等獎”,屬於國家部級科技獎勵,代表了輕工行業技術獎勵的最高級別。

在項目研發過程中,白電研發團隊深度參與了研發的全過程,與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等相關單位緊密協作,對國産智慧保鮮系統設計完善起到重要作用,推動了家電行業智慧保鮮的進程。

此次獲得“QIC-Ⅳ級技術成果獎”這一殊榮,不僅是康佳在白電領域深耕多年、厚積薄發的結果,更是行業內外對康佳集團在科技創新領域有重大突破、堅守主營業務的肯定。

科技創新曆來都是康佳發展的重中之重,作為一個科技創新驅動的平臺型企業,康佳在研發方面的投入力度逐年加大。2018年,康佳研發投入同比增長68%,今年研發投入比去年同期又增長了近20%,這一數據仍在持續增長中。

同時,在轉型升級戰略的指引下,康佳也在強化對新技術和新産業的前瞻重點佈局,始終堅持把消費電子等主營業務做大做強,以科技創新驅動産業發展。彩電業務方面,康佳推出全球首款支援單線傳輸的8K電視解碼晶片、8K電視、AI人臉識別電視等一眾新品,斬獲眾多行業大獎。白電業務方面,康佳去年宣佈以100%股權收購民族品牌新飛電器,在康佳對整體發展持續增加研發投入下,未來三年內將再投入1億元以上資金,用於對新飛新品的研發工作。今年,康佳將進一步加大研發力度,強化研發隊伍建設,重點聚焦Micro LED、新材料、物聯網、半導體等前沿技術領域佈局,努力實現在關鍵技術上的創新與突破。

榮譽不是終點,而是一次嶄新的啟程,相信取得新突破後的康佳集團在堅持以科技創新為企業發展核心動力的驅動下,將繼續引領行業發展,為我國創造更多科技新成就。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