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北汽首個自主中高端汽車平臺誕生

  4月23日,北京汽車正式發佈基於薩博技術全新升級的中高端轎車平臺--M-trix平臺,該平臺不僅包括技術中相應的模組定義和標準,而且涵蓋了汽車産業鏈中的“整車開發”、“生産製造”、“供應鏈管理”、“品質管理”四大核心繫統。

  

  

由車型之爭到體系之爭

   

  

  對於汽車産業來説,“技術平臺”並不是一個陌生的概念。簡單來説,平臺就是在開發過程中用相近或相似的底盤和車身結構,可以同時承載不同車型的開發及生産製造,産生出外形、功能都不盡相同的産品。全球跨國汽車巨頭手裏都掌握有數個核心的平臺技術, 旗下的成百上千個産品就是基於有限的幾個平臺技術的衍生變化。

  隨著汽車市場規模的不斷擴大,中國汽車産銷量連續三年穩坐世界頭把交椅,市場競爭早已超越了單一車型之間的競爭,進入了體系化和平臺化的競爭時代。對此,有專家直言不諱地指出,未來的汽車市場競爭,不再是單一依靠産品、技術、行銷中的某一項指標取勝,而是全體系綜合競爭力的體現。

  

  • 來源:東方網
  • 編輯:劉姍

24小時熱門車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