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滕新營:以為尊的服務理念力保燕豪全國第一

    2012年北京國際車展,中國汽車為您提供全程視頻圖文直播,在今天的車展現場,中國汽車有幸請到了城市捷運的總經理張美玲。在面對今年車市進入調整期,城市捷運是如何應對的?對今年車市有哪些規劃?下面是中國汽車高端訪談實錄:  

  

  

北京燕豪沃爾沃4S店總經理滕新營

  主持人:今天我們有幸請到了北京燕豪沃爾沃4S店總經理滕新營,滕總,您好,先跟我們網友打聲招呼吧。

  滕新營:網友們大家好,我是北京燕豪的滕新營,很高興今天跟大家認識。

  主持人:請您大概跟我們介紹一下咱們店的一些情況。

  滕新營:好,北京燕豪是隸屬於燕駿集團的一個全資的子公司,它是沃爾沃4S授權的經銷店,現在主要經營的車型像S40,一直到XC90,從二十多萬的車一直到七八十多萬的車,現在基本上是這麼一個産品序列。現在它是集銷售、售後、資訊反饋,包括配件的銷售等等於一體的一個4S店。

  主持人:我們也知道沃爾沃一直是秉承著以人為本的理念,您是怎麼來理解這個服務理念和行銷模式的?

  滕新營:沃爾沃現在的核心理念就是“以人為尊”,以客戶的價值為導向,這個實際上對於我們集團,包括我們公司也是一致的。我們會融入到我們整個服務的一系列流程的各個環節,來保證客戶在我們店,或者我們集團的一個客戶體驗,非常好的這麼一個結果。

  主持人:在咱們店是怎麼來體現這種以人為尊呢,有沒有一些特別的項目,能跟我們介紹一下嗎?

  滕新營:是這樣,我們店首先來説,我們店目前是屬於沃爾沃所有的經銷店裏面排名三甲的。

  主持人:北京市還是全國?

  滕新營:全國。

  主持人:你説的前三甲是銷量還是?

  滕新營:是這樣,我們是2011年5月6號開業的,不到一年,但是不到一年的時間,已經到了全國第二的一個水準了,這是單從銷量上來説。

  從售後的角度上來説,我們沃爾沃在全國範圍之內,搞了一次技術大賽,全國所有的經銷商,一些技師,他們會進行一些實操、考試,以及各方面的評測、搶答等等這方面,我們一等獎有一個,一等獎全國有三個,我們獲得一等獎的員工,他在三個裏面排名是第一的。

  主持人:也就是説全國第一名?

  滕新營:一等獎的第一名。然後二等獎我們有四個,頭幾個也是我們員工。三等獎有兩個。雖然我們是剛開的一個店,但從我們綜合的售後的實力上來説,我覺得技術的保障是第一個特色。

  第二個特色,我們跟廠家的關係是互相信賴,而且有一些試點的項目,比如説在全球範圍之內,有一個附件的試點中心,比如我們裝的腳踏板等等,全球的試點是我們,還包括售後,有車的朋友可能有些感覺,用車比較方便,但是一修起車來,時間很長,這個項目的好處就是節省我們用戶在維修等待的時間方面,有一個很好的保障,從工具的設置,從人員的搭配,從整個流程的優化,包括配件的供應等,它有自己一系列自己獨到的一套程式,這樣能保證客戶正常一個小時之內能夠記得住。

  再比如説,還有像GPSS這種套餐的試點,這種試點的好處,就是讓消費者能夠物超所值的去進行消費,我們會把它正常養護的一些項目和産品進行組合,能讓他有一個更實在的價錢,更豐厚的一個服務,來保證他更好的感受。

  主持人:讓客戶享受套餐似的,但是很優質的服務。

  滕新營:對。再一個,我們燕豪也有自己的俱樂部,這個俱樂部不僅是對於在我們這兒成交的客戶,針對於北京其他店銷售,也是我們的服務對象,並且對於我們沒有成交的客戶,潛在客戶,我們也有相關的活動,也納入到我們管理和服務的系統裏面去。所以等等像這樣,我覺得能夠充分的顯現出我們“以人為尊”這個理念。

  主持人:剛才也提到過,咱們店可能開業還不到一年的時間,但是業績非常好,您能大概跟我們介紹一下咱們業績的情況,包括為什麼我們能做到業績如此突出?

  滕新營:我們原先開業的時候,每個月可能十台二十台在短短的三四個月的樣子,銷量已經破百,一直保持在一百三四,一百五六。之所以有這麼好一個成績,我覺得第一個源自於我們集團品牌的影響力,因為我們是屬於燕駿集團,這個集團有非常成熟的品牌的影響,像燕寶,大家熟知的燕寶寶馬,像燕英傑,包括像保時捷等等,像這些品牌,它之前沉澱的一些客戶,形成的品牌的影響力,對於我們做這個品牌來説,我覺得有一個很好的基礎,這個是第一。

  第二,從我們服務的理念,或者説叫經營的理念,我們更關注,以及更重視客戶關係方面,一個是客戶體驗,一個是我們日常跟客戶的關係等等一些措施,比如説他到我們門店,我們會致短信進行感謝,包括購車以後等等各個方面的細節,各方面的一些系統監控,來保證客人在我們這兒的體驗,以及離開我們店之後,整個過程裏面的一個服務,我覺得這些增值,這個得益於我們理念的問題。

  第三,得益於我們對於用人方面的原則。我們用人原則,員工滿意了以後,才會讓客戶真正的滿意。所以對於進到我們公司員工的標準,包括他進來以後所有的培訓,他的職業生涯的規劃等等,我們在這方面有非常細緻和系統的程式來保證。而且在整個工作當中,我們沒有對員工的任何處罰,我們只有激勵,我們的想法就是,好孩子是誇出來的。所以在我們這兒工作的員工,都非常愉快,而且他也能夠有一個向心力,能夠吸引更好的人才來加入我們的公司和集團。我覺得這方面是我們第三個好的支撐點。

  第四個,更得益於我們這個集團,它是一個國際化的集團,所以對於相關服務於高端品牌人群的一些經驗、流程、制度非常健全,這使我們會非常省力。所以我覺得這方面給我們的支援也非常大,等等吧,像這些我覺得是最後能得到這麼好的一個成績的一個前提。

  主持人:剛才跟您聊了這麼多,我也覺得咱們沃爾沃這個品牌,它所秉承以人為尊的服務理念,不僅是對消費者負責,還有對員工的這些,都是在體現這個服務理念,我是這麼理解的。

  滕新營:是的。

  主持人:因為車展吸引了非常多的廠商來參展,您覺得咱們在車展期間,咱們店裏有什麼樣的活動來回饋消費者呢?

  滕新營:是這樣,在車展期間,勢必會引起大家對於車這方面的一個觀望的一個態度,這方面可能有很多人來去展館看一看,去比較一下。但是從展館目前它所能夠提供的還是有局限,因為畢竟它的條件在這兒。我們在車展期間,我們安排了專車,如果消費者或者用戶,他有願望再深入了解這個車的時候,我們可以直接帶他回我們店面,來進行一些更深入的講解、演示,包括試駕,我覺得這是我們的第一方面。

  第二,在比較的過程當中,我相信我們的銷售顧問會從專業的角度跟他講,這樣可能更深入,更全面一些,對他來説,會有一個好處。

  第三,如果他有願望去購這臺車的話,正好我們在期間也有半價抽獎,半價購車的活動,各種車型都有不同的一些方案,來滿足不同消費者需求的一些政策,我覺得這些對於在這個期間想購車的人,是很好的一個事情。

  主持人:所以説我們想要在車展期間購買沃爾沃品牌車型的,可以跟我們的銷售顧問聯繫,去我們的展臺,聯繫我們的銷售顧問,從而坐我們的專線車到達我們店面詳細了解一下這個品牌。今天我們的採訪就到這兒,非常感謝您滕總,謝謝您光臨我們的訪談間,謝謝。

  滕新營:謝謝。

24小時熱門車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