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國文化

故宮究竟如何建成的?一切都要從800多年前説起

發佈時間:2021-01-05 14:55:00 | 來源:中國網—中國國情 | 作者: | 責任編輯:蔡彬

內容授權轉載自:微信公眾號“可視化星球

可視化星球是星球研究所旗下品牌,星球研究所成立於2016年,是一家以地球科學為主科普傳播機構。曾多次與中科院、中規院、中國科協等科研機構合作,文章多次被人民日報、共青團中央等官方大號轉載,併入駐學習強國、新華網APP。曾獲得中國科協&人民日報“十大科普自媒體”、新榜內容創業公司TOP 100。

原標題:故宮是如何建成的?

在5000年的歷史長河中,中國共誕生過550多位帝王、80多個封建王朝,為他們建造的都城達上百座。都城中的宮殿建築更是不計其數,這些皇家宮殿伴隨著王朝興衰,散落在東亞的河谷平原上。

中國歷代皇都分佈圖,注:一個方塊代表建都一次   製圖陳志浩、張靖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