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第三隻眼看中國>

歐盟前官員:朔爾茨訪華促進中德經貿合作

2024-04-18 09:19

來源:中國日報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德國總理朔爾茨于4月14日至16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歐盟委員會前官員安·貝爾(Ann Buel)4月17日在《中國日報》撰文稱,朔爾茨此訪預計將促進中德經貿合作。

漫畫作者:中國日報 李旻

歐洲看好中國發展勢頭

文章指出,這是朔爾茨就任德國總理以來第二次訪問中國。外界普遍認為,當前中美關係正在改善,中國與歐盟的關係也在正常發展。此外,中國正在取得日益突出的成就。

歐盟委員會原交通委員維奧萊塔·布爾茨近期談及對中國的印象時表示,中國的城鎮和鄉村都乾淨整潔,城市裏到處都能看到電動車,街頭小吃和餐館菜肴都好吃又實惠,基礎設施建設都在朝著現代化的方向發展。

她還表示,中國正在通過促進貿易增強國際影響力,同時優先發展國內市場,促進共同富裕。在她看來,中國熱愛和平,更傾向於通過談判和軟實力來解決分歧。

挪威籍專家、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前執行主任埃裏克·索爾海姆近日指出,2023年,中國在清潔能源領域的投資約為8900億美元,相當於全球化石燃料投資總額。毫無疑問,綠色投資是2023年中國經濟增長的主要驅動力。

中德深化合作是眾望所歸

文章進一步表示,朔爾茨此訪的重點是經貿關係,隨訪的商界領袖包括西門子股份公司董事會主席博樂仁、梅賽德斯-賓士集團股份公司董事會主席康林松以及寶馬集團董事長齊普策。很顯然,德國致力於深化同中國的經濟合作。

對於德國工業、尤其是汽車製造業而言,中國市場至關重要。在這個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上,德國汽車製造商同中國車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2023年德國對華直接投資總額達到創紀錄的119億歐元,這表明德國企業和投資者仍在對中國進行大規模投資。

汽車工業是德國經濟支柱,失去中國市場對它而言是災難性的。德國在製造業的新領域、尤其是數字化和綠色轉型升級方面處於落後狀態,在相關領域同中國深化合作可謂至關重要。

在當前形勢下,中德會晤的重點應該是創造機會促進貿易發展,這是眾望所歸。


【責任編輯:申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