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第三隻眼看中國>

共建數字絲路 共用“數字紅利”

2024-04-17 14:19

來源:中國日報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國日報網4月17日電 古都西安,灞河之濱。4月16日,世界網際網路大會數字絲路發展論壇在西安隆重開幕。來自國際組織、政府、企業、學界的重要嘉賓齊聚一堂,圍繞“數字互聯 共建絲路”共話發展新機遇。

互通互聯 共建網路安全命運共同體

數字絲路是數字經濟與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有機結合,對於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互聯互通、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具有十分重要的促進作用。

“非洲網際網路之父”、迦納科網董事長尼·奎諾在會上發言

“非洲網際網路之父”、迦納科網董事長尼·奎諾表示,“共同繁榮對於包容的數字世界十分有益,這符合非洲互聯技術發展的願景。我們一直致力於連接及建設非洲網際網路社群,併為網路空間謀福利”。“數字絲路”能夠為各方提供合作機會,讓全球南方在網際網路發展中處於更有利的位置。他期待各方通過合作縮小技術鴻溝,共同創造繁榮的網路空間。

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副理事長弗朗西斯·高銳在會上發言

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副理事長弗朗西斯·高銳表示,絲綢之路從西安出發,橫跨中亞,是世界貿易史上一個偉大傳奇和豐碑,它成功地跨越千山萬水,將不同民族連接在一起。

作為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組成部分,數字絲路不僅創造了更廣闊的合作新空間,成為“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引擎,還讓共建“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的人們切實享受到了“數字紅利”。

共同繁榮 享受“數字紅利”

辛巴威資訊通信技術及郵政快遞服務部副部長丁古穆茲·菩提在會上發言

辛巴威資訊通信技術及郵政快遞服務部副部長丁古穆茲·菩提指出,數字絲路為辛巴威彌合分歧、促進跨境合作和推動可持續發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機遇。通過加強數字互聯互通與合作,可以為經濟增長、文化交流和各國之間的相互理解開闢新的道路。

喬治亞發展基金會首席執行貝西克·布賈尼什維利表示,數字絲路代表了未來全球數字互聯互通與合作的開創性願景。我們正處於數字革命的風口浪尖,當務之急是共同努力,利用技術的力量建設一個更加繁榮和互聯互通的世界。

緬甸宣傳部副部長耶丁在會上發言

緬甸宣傳部副部長耶丁指出,通過投資數字基礎設施、培育數字素養和促進跨境合作,可以探索“一帶一路”經濟發展繁榮的新途徑。數字絲路不僅代表著貿易和經濟交流的實體通道,還是一個跨越國家和文化的虛擬連接通道。

駝鈴悠悠,跨越古今,數字絲路在網路空間綿延賡續,構建起共建“一帶一路”命運共同體的重要載體。與會嘉賓、專家紛紛表示,全球數字化、網路化、智慧化的深入推進,給人類經濟社會發展帶來了一系列嶄新的機遇和挑戰。建設更加普惠便捷的數字社會,讓數字技術更好地造福社會、造福世界各國人民,是世界各國共同要面對的使命和任務。


【責任編輯:申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