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第三隻眼看中國>

德國媒體:朔爾茨訪華為德國經濟打開重要大門

2024-04-17 12:59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4月16日,德國總理朔爾茨結束訪華行程。針對此次訪華,德國媒體評論稱,朔爾茨此行為德國經濟打開重要大門。

德媒“德國編輯部網路”(RND)在其網站稱,德國總理朔爾茨此次中國之行的主要議題是貿易政策,並有大型商業代表團隨行,這釋放了明確的信號:德國希望加強在中國的投資。與德國總理同行的商界領袖們希望,此行將擴大他們的“公平競爭環境”,即為企業的投資創造更好、更公平的條件。

報道稱,德國商務團此行有機會與中國經濟界代表進行會談,這是德國經濟重要的“敲門磚”。

△德國特裏爾大學漢學家古思婷接受德國媒體採訪

德國特裏爾大學的漢學家古思婷在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德國是中國在某些關鍵技術,尤其是機械部件方面的重要進口國。德國在工業4.0領域的基礎和經驗也有優勢。與此同時,德國及整個歐洲對於中國産品,如電動汽車、太陽能設備和電池等,也是一個重要的市場。中德兩國在這些領域的經濟活動是相互依賴的,這種依賴是現代國際關係中的常態。(總臺記者 余鵬)


【責任編輯:申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