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第三隻眼看中國>

陪同朔爾茨訪華,德企高管紛紛發聲

2024-04-17 08:59

來源:參考消息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參考消息網4月16日報道 德國總理朔爾茨4月14日至16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路透社4月16日報道稱,與朔爾茨一同來訪的還有一些德國企業高管,包括梅賽德斯-賓士公司董事會主席康林松和寶馬集團董事長奧利弗·齊普澤等,這凸顯了中國市場對歐洲最大經濟體的重要性。

報道稱,康林松16日在北京對德國電視一台説,不僅應該培育中德經濟關係,還應將其擴大。他談到公司在中國的戰略時表示:“不應把退出這麼大的市場作為一種選擇,反而應該加強我們的地位。”

寶馬集團的齊普澤對德國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國也表達了類似的看法。他説:“實際上我們看到的機會多於風險。”

另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4月15日報道,跟隨朔爾茨訪華的西門子公司首席執行官博樂仁14日對記者説,他對中國市場的潛力有信心,並提到兩國多年來“非常牢固”的關係。

他説:“德國有很多技術可提供。這就是我們發展經濟的方式。我們相信中國市場,我們將加倍進行投資。”

多年來,中國一直是德國最大的貿易夥伴。德國官方數據顯示,目前有約5000家德國企業在華開展業務。

據報道,上周,安聯貿易公司説,就許多行業而言,中國已在歐洲市場“取得重大進展”,包括電腦、金屬、電子及光學産品、基本藥品等,而且電氣設備方面的勢頭“尤其強勁”。

西班牙對外銀行研究部的資深經濟學家董晉越解釋説,德國在華投資主要集中在氫、汽車、化工、發電設備、通信和鋼鐵等領域。兩國還在教育、文化和科技領域開展合作。

據報道,生活在上海的獨立經濟學家謝國忠説:“德國要想競爭,它的技術需要再次崛起。中國正在引領汽車技術的發展。你最好留在中國,並努力競爭。”(編譯/王笛青 朱捷)


【責任編輯:申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