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第三隻眼看中國>

外媒披露美將在G20會議上繼續對華施壓

2024-04-17 09:18

來源:參考消息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參考消息網4月16日報道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4月15日報道,美國財長耶倫説,美國不排除採取任何措施,包括可能徵收額外關稅,以應對中國産能過剩的問題,阻止大量廉價商品涌入美國市場。

耶倫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受訪時説:“我們擔心,中國在産能嚴重過剩領域的商品可能會大量出口到美國市場……我在與他們的討論中非常明確地指出,這不僅是我們的擔憂,也是其他國家包括歐洲、日本,甚至是新興市場如印度、墨西哥和巴西的擔憂。”

當被問及美國是否可能徵收額外關稅時,耶倫在14日播出的訪談中説:“我不會排除任何可能的應對措施,但我們確實希望負責任地管理這種關係。”

耶倫也為拜登政府提振國內製造業以擺脫對廉價中國商品依賴的做法進行辯護。她認為,美國這麼做只會對通脹産生非常有限的影響。

另據美國《世界日報》網站4月15日報道,日前警告中國清潔能源産品産能過剩問題的美國財長耶倫,預計將在本週的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上拉攏更多國家對中國施壓。

此前,中國多個部門都對所謂“産能過剩”問題作出了回應。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強調,在全球化背景下,判斷産能是否過剩,要從全球市場需求和未來發展潛力來看。供需平衡是相對的,不平衡往往是常態,解決這些問題主要還要依靠市場按照價值規律進行調節。

毛寧指出,將産能等經貿問題泛政治化、泛安全化,違背經濟規律,不利於本國産業,也不利於世界經濟穩定發展。


【責任編輯:申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