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第三隻眼看中國>

新加坡媒體:中國年輕消費者想要的不只是便宜貨

2024-04-17 08:58

來源:環球時報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新加坡亞洲新聞臺網站4月16日文章,原題:中國千禧一代和Z世代消費者想要的不只是便宜貨 中國是重要的市場,也是全球品牌最重要的利潤來源,但中國消費者的整體狀況發生重大轉變,這或將決定外國公司能否如願以償在中國取得成功。

我們在今年2月對近2000名中國消費者開展的最新調查涵蓋三代人,調查結果顯示千禧一代和Z世代接受的教育水準更高。在這兩代人中,60%擁有學士或更高學位,他們的購買行為富有見地、洞察力和原則。他們接受的教育使他們能評估高性價比産品。這些中國年輕人願意將錢花在符合其個人道德觀的品牌上。

由於在完全走向數字化且與全球聯繫更緊密的中國長大,中國的Z世代更重視品牌的真實性和數字體驗。他們更有可能與那些內涵並不僅限于産品本身的品牌互動,甚至比千禧一代更積極地支援社會事業和可持續發展。

品牌可以通過以下策略來利用中國年輕消費者的好奇心和獨立性:首先,企業可以根據當地文化提供特供産品;其次,品牌要不折不扣地提供高品質産品;第三,企業必須利用數字平臺開展行銷;第四,企業可線上上和線下提供吸引消費者的品牌體驗,以提高其忠誠度。

如今,創新、可持續發展和數字參與不再只是流行語,而是勢在必行。那些認真對待中國年輕人品味和價值觀的公司將贏得下一個30年。在中國勝出需要的不是降價,而是要加深理解。(作者是華凱行銷首席執行官蘇比拉馬尼亞·巴特,王會聰譯)


【責任編輯:申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