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第三隻眼看中國>

日媒:“短劇”登陸日本,中國公司提供原創故事

2024-04-17 08:57

來源:環球時報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日本《日本經濟新聞》4月16日文章,原題:“短劇”登陸日本,通過初創企業與中國企業在日本國內發行,每集90秒,便於在智慧手機上輕鬆觀看 在日本,供智慧手機觀看的豎屏短劇將上線。日本初創公司GOKKO與一家中國企業合作,計劃本月推出近60集的短劇。據報道,中國的短劇市場規模近1萬億日元(1億日元約合468萬元人民幣),而且在美國,短劇也日益受到歡迎。每集只有90秒的短劇有可能在日本獲得推廣,特別是在高效利用時間的年輕人之間。

GOKKO新製作的短劇每集在60-90秒。如果連續觀看58集的話,需要90分鐘左右。在短劇流行的中國,這屬於常規標準。中國公司嘉書科技為GOKKO提供短劇的原創故事。GOKKO將與嘉書科技的合作視為進軍海外的基石。根據中國研究公司艾媒諮詢的預測,到2027年,中國短劇市場規模將超過1000億元人民幣。

GOKKO的負責人田中聰表示:“即便是競爭激烈的市場,只要能夠很好地展現日本的文化,就有進入的餘地。”他説,垂直畫面的短劇易於初創公司參與,因為製作成本可控制在“每部平均費用為3.5億日元的商業電影的1/10以下”。這是因為錄影機是垂直放置的,就最大限度地減少了對演員和道具的需求。與此同時,若使用字幕和配音的話,那麼可將一個內容傳播到世界各地。

東洋證券高級分析師安田秀樹認為:“事實上,短劇比電視劇更容易受到Z世代等年輕人的歡迎。”

繼漫畫和遊戲之後,短劇能否在新型的娛樂市場佔有一席之地?人們對兼具靈活性和挑戰精神的初創企業寄予厚望。(作者徐潮,李琦譯)


【責任編輯:申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