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第三隻眼看中國>

國際人士期待與中國深化綠色發展合作

2024-04-16 11:09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廣交會上萬商雲集,正在海南舉辦的第四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同樣是人氣火爆。15日,第四屆消博會進入第三天。本屆消博會繼續秉持“綠色辦展”理念。走在消博會場館內,總臺記者注意到,不少外國展臺上也不乏“綠色”元素。多位國際人士在接受總臺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們注意到中國消費者近年來更傾向於選擇健康和環保類産品需求,並認為中國的綠色環保理念會促進國際間合作與創新。

以新能源汽車、鋰電池、太陽能電池為代表的“新三樣”已經是中國外貿的新名片。作為本屆消博會的主賓國,愛爾蘭駐華使館經濟參贊李德潤在接受總臺記者採訪時表示,期待中國與愛爾蘭在綠色發展方面加強合作。

愛爾蘭駐華使館經濟參贊 李德潤:我們對在清潔能源和綠色轉型領域,加強同中國的合作尤其感興趣。我們的合作空間非常廣闊。愛爾蘭致力於實現綠色轉型,我們在風能、潮汐能領域富有潛力,希望通過與中國企業的合作來兌現潛力。

英國駐華貿易副使節施睿耀在接受總臺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英中兩國在綠色與可持續發展方面繼續深化務實合作。

英國駐華貿易副使節 施睿耀:我認為中國和英國都是創新強國,兩國在該領域合作一直很好。我們鼓勵我們的企業在綠色、可持續和低碳領域,與中國同行密切合作、開發新産品。

德國一家清潔用品生産商帶來了噴霧型清潔新産品,該産品採用綠色生産和包裝形式。他們在接受總臺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們期望在中國市場獲得成功,並借此融入亞洲其他國家的市場。

德國參展商代表 柯瑞霖:我們注意到,中國政府正在不斷推進綠色環保策略。如果我們的産品在中國很受歡迎,也會很容易進入亞洲其他國家的市場。


【責任編輯:申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