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第三隻眼看中國>

“在歌聲中感受中國文化的魅力”——訪德國伯樂中文合唱團協會主席

2024-04-15 09:32

來源:人民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海面倒映著美麗的白塔,四週環繞著綠樹紅墻”……日前,正是在北海公園的白塔下,來自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學和德國伯樂中文合唱團的學生代表共同演唱了《讓我們蕩起雙槳》這首經典歌曲。

今年是伯樂中文合唱團成立十週年。十年來,以學唱中文歌提高學生漢語學習水準為初衷的伯樂中文合唱團已結出纍纍碩果。合唱團協會主席奧拉伕·米爾曼在接受人民網專訪時介紹,合唱團的隊伍正在不斷壯大,越來越多的合唱團成員在歌聲中感受到了中國文化的魅力,甚至有成員不惜每次驅車百餘公里來參加合唱團的各項活動。

德國伯樂中文合唱團協會主席奧拉伕·米爾曼。資料圖

提及此次中國行,米爾曼介紹,成員們通過學習中文,對中國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早就熱切盼望著這次交流,精神飽滿地參加了各項活動。這次經歷讓大家有機會親身體驗中國的音樂、文化和社會,對中國有了更直觀和生動的認識。”

音樂無國界,歌聲傳友誼。米爾曼説:“中文歌曲是中國文化瑰寶的一部分,可以折射出中國人民的生活、思想和歷史。對於對中國語言和文化感興趣的德國年輕人來説,演唱中文歌的吸引力是不言而喻的。”

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心相通。米爾曼強調,把來自不同國家和不同文化背景的年輕人聚集在一起至關重要,這有助於幫助他們增進理解,建立友誼,對未來的和平共處具有深遠意義。“朋友多了,腳下的路才會更好走。”

在過去的十年裏,伯樂合唱團曾多次參加中德兩國舉辦的人文交流活動。每一次交流都讓成員們收穫滿滿,留下深刻印象。米爾曼回憶道:“每一次交流都很重要,每個活動都其獨特之處。過去的十年中,各種不同類型的交流讓我們獲得了豐富有趣的體驗。”

作為目前德國唯一一支青少年中文合唱團,伯樂中文合唱團以其獨特的方式為兩國青少年交流搭建起一座友誼之橋,為中德友好作出積極貢獻。

展望未來,伯樂中文合唱團將繼續致力於促進德中文化和青年交流。米爾曼表示,德中文化和青年交流應該具有多樣性和廣泛性,以滿足兩國青少年不同的關注點。合唱團將會一如既往,搭建德中青少年交流的平臺,幫助年輕一代進一步理解彼此,從而更好地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


【責任編輯:申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