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人的故事>

兩岸各民族福建福安歡度“三月三”

2024-04-11 11: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新網寧德4月11日電 (林榕生)中華一家親·2024海峽兩岸各民族歡度“三月三”暨福籽同心愛中華·福建省第十一屆“三月三”畬族文化節,4月10日至11日在福建寧德福安市舉辦。

4月10日晚,兩岸各民族同胞在福建寧德福安市共聚聯歡。  中新網記者 張斌 攝

10日晚間舉辦的主題聯歡晚會暨開幕式演出,邀請兩岸各民族同胞共聚聯歡。晚會以舞蹈《鳳來畬起三月三》開場,身穿兩岸各民族盛裝的舞蹈演員們在熱烈的節拍中,盡情舒展身姿,以默契的配合呈現出“鳳凰展翅舞翩躚”的動人場景。在歡騰喜悅的氛圍中,“鳳鳴山海”“情動海峽”“龍騰中華”三個篇章逐一上演。

福建省副省長江爾雄表示,希望兩岸各界的朋友能夠繼續關心支援“三月三”等中華民族傳統節慶活動,努力構建海峽兩岸各民族共同精神家園,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攜手共建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

農曆“三月三”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本次文化節活動舉辦“2個主場活動”,即主題聯歡晚會和兩岸民族融合發展交流活動及全省掛鉤幫扶民族鄉村成果展;設置“5個融合專場活動”,即“共同家園·共用福祉”“三交”文演、福籽音樂節·中華情歌會、同心武術營·兩岸各民族傳統武術交流活動、中華經典誦讀班、福籽同心愛中華·青少年學生主題演講大賽展演;開展“2個分會場活動”,即穆雲畬族鄉專場“兩岸各民族文創交流活動”、康厝畬族鄉專場“兩岸少數民族傳統婚俗交流”活動。

寧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王世雄表示,將以本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寧德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保護,進一步推動當地民族鄉村振興發展。(完)


【責任編輯:吳聞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