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人的故事>

中國隊比利·簡·金盃兩連勝 鄭欽文“零封”對手

2024-04-11 10:10

來源:新華社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新華社長沙4月10日電(記者譚暢)2024比利·簡·金盃國際女子網球團體賽亞大區一組賽事10日繼續在長沙進行,中國隊3:0戰勝印度隊斬獲兩連勝。

4月10日,鄭欽文(下)在比賽後為球迷簽名。新華社記者 薛宇舸 攝

和首個比賽日一樣,中國隊由王欣瑜打頭陣,她的對手亞馬拉帕利立足防守、伺機反擊。實力佔優的王欣瑜耐心地與其週旋,最終以6:2、6:3贏得比賽。

“今天放鬆了許多,逐漸適應了場地和團體賽的氛圍。”王欣瑜賽後説,希望通過參加各種賽事不斷調整狀態、解決問題,為巴黎奧運會做好準備。

4月10日,中國隊選手鄭欽文在單打比賽中回球。她2比0戰勝印度隊選手安基塔·拉伊娜。

繼首個比賽日以6:0、6:1的懸殊比分獲勝後,鄭欽文當天以兩個6:0戰勝印度隊的拉伊娜,為中國隊鎖定勝局。

鄭欽文賽後説,兩場比賽的對手發球都比較慢,讓她可以開啟進攻模式。雖然連續大比分獲勝,但鄭欽文表示:“當我再站上WTA巡迴賽(賽場),她們的發球、節奏都會更快,所以我還是需要做好準備。”

4月10日,中國隊組合王曦雨(上左)/郭涵煜在雙打比賽中。新華社記者 薛宇舸 攝

雙打比賽中,中國隊首日出戰的朱琳休戰,郭涵煜/王曦雨組合以2:0戰勝印度組合博薩萊/通巴雷。最終,中國隊大比分3:0取勝。

其他場次中,女雙世界排名第一的謝淑薇首度亮相本次賽事,但中國台北隊還是以0:3不敵南韓隊;紐西蘭隊3:0戰勝太平洋大洋洲聯隊。

中國隊11日的對手是紐西蘭隊。


【責任編輯:吳聞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