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第三隻眼看中國>

美媒:麻辣燙讓中國的春季假期變得更熱鬧

2024-03-29 09:54

來源:環球時報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美國彭博社3月27日文章,原題:麻辣燙讓中國的春季假期變得更熱鬧 隨著清明節臨近,中國社交媒體上的活躍分子們又上路了。最新的熱門目的地是天水,這是甘肅省的一個約300萬人口的小城市。前往甘肅省的遊客大多只會光顧敦煌,那裏的眾多石窟藏有成千上萬尊佛像。但最近幾週,社交媒體上有關天水的內容播放總量超過10億次。

中國的Z世代正在為當地的麻辣燙紛至遝來。此類街頭食品在中國隨處可見,但天水麻辣燙的與眾不同之處在於當地種植的花椒——它使人們的舌頭髮麻,給人以刺激感和輕微的震顫感——還有它親民的價格。

只需約20元人民幣就能吃上一頓令人滿意的天水麻辣燙,而每晚的住宿費約為170元人民幣。於是,許多中國年輕人興高采烈地在麻辣燙攤位前排隊等候數小時,同時進行現場直播並開展社交。

為了讓年輕人繼續前來,天水市官員們熱情地開展所謂“保姆式旅遊”,在當地機場和火車站歡迎遊客,提供免費接送他們前往麻辣燙攤位的巴士。這種消費勢頭延續了我們在春節期間觀察到的趨勢。年輕人成為消費動力源泉,推動中國國內遊客流量創下歷史新高。

與收入增長後就立即奔赴中國最著名國內景點、然後又紛紛出國旅遊的70後和80後不同,如今年輕的中國人正在更深入了解自己的國家。我們正在目睹這一代人形成屬於他們自己的風尚和思維方式。如今,這些孩子正在探出身子挖掘隱藏的寶石,他們發掘出來的東西值得一看。(作者Shuli Ren,王會聰譯)


【責任編輯:申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