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第三隻眼看中國>

匯豐行政總裁:中國擁有將新技術發展為世界領先産業的遠見

2024-03-28 14: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新網3月28日電 據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官網消息,匯豐控股有限公司集團行政總裁祈耀年(Noel Quinn)日前受訪時表示,中國擁有將一項新技術發展成為世界領先産業的遠見,並指出中國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3月24日至25日,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在北京召開。祈耀年在接受該論壇“CDF之聲”欄目採訪時表示,中國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因為對全球經濟而言,沒有什麼變化具有像中國的持續現代化一樣的影響力。

祈耀年表示,中國電動汽車行業正以驚人的速度增長,在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國家政策支援,促進其發展成為全球領先的産業。同時,這些政策也催生了一批頂尖的民營企業。

他指出,作為電動汽車的全球領導者,中國已發展出了這一領域世界級水準的出口行業,這也為中國實現其氣候承諾提供了助力。

祈耀年還提到處於萌芽階段的可持續航空燃料技術,稱這一技術將是實現航空業凈零排放目標的主要手段。

他認為,支援性政策可以刺激這一領域的供需,起到像對中國電動車行業一樣的促進效果。

“這對所有國家都是一個機遇,而中國已經證明了其擁有將一項新技術發展成為世界領先産業的遠見。”他表示。

【責任編輯:申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