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第三隻眼看中國>

美學者包道格:美對華科技圍堵不符合美國利益

2024-03-28 10:59

來源:參考消息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參考消息網3月28日報道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3月27日報道,美中科技競爭已從技術管控發展到投資限制,美國知名學者包道格指出,美國政府的“小院高墻”已變成“大院高墻”。他對於科技發展碎片化的趨勢感到擔憂,説“這不符合美國利益,也不符合全球利益”。

包道格近日赴北京參加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接受媒體採訪時作出上述表態。包道格是卡內基國際和平研究院傑出學者,曾在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任職。

報道稱,美國大選將於11月登場,牽動美中關係變化。包道格表示,當前兩國關係“已經降至一個相當低的水準”,不過去年11月兩國元首會面後,兩國關係有所穩定,希望能夠持續。

至於中美能夠拓展合作的領域,包道格指出,許多人都在談論應對氣候變化、公共衛生合作等,但他認為,在全球食品供應安全、為低收入國家減債、太空等議題上,兩國有許多合作空間。他強調,應先讓兩國關係穩定下來,回歸對雙邊都有建設性的關係,再著手開展這些潛在的合作項目。

報道稱,美國政府對中國的科技圍堵力量並未減弱。包道格表示,美國的“小院高墻”政策已經進入圍墻越來越高、覆蓋面越來越廣的階段,“小院高墻”變成“大院高墻”。他提醒,此舉可能導致科技發展的碎片化,這不符合美國利益,也不符合全球利益。


【責任編輯:申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