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第三隻眼看中國>

​外媒:全球商界精英期盼中國“魔法”

2024-03-27 10:16

來源:參考消息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參考消息網3月27日報道 據德國“中國平臺”網站3月25日報道,中國官員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4年年會上向國際商界領袖示好,並努力傳遞信心。他們強調,中國將實現今年的各項經濟目標,包括5%左右的增長目標。

報道説,該論壇是政府高層代表會見跨國公司高管的平臺。今年來了100多位跨國公司高管,比去年還多。

報道提到,在此次論壇上,僅次於美國人的第二大群體是德國人。梅賽德斯-賓士、博世、西門子等公司的負責每人平均在現場。

德國《商報》網站3月24日發表題為《全球商界精英期盼中國“魔法”》的報道,報道稱,在中國領導人喊話後,全球商界精英都前往北京。24日,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梅賽德斯-賓士公司首席執行官康林松和輝瑞公司首席執行官艾伯樂等人應邀前往北京釣魚臺國賓館。

報道指出,引人注目的是,今年應邀而來的美國企業高管明顯增多。德企高管代表團的規模則位列第二。與會者名單顯示,拜耳、慕尼黑再保險集團、賀利氏、蒂森克虜伯、瓦克化學和採埃孚等企業的負責每人平均參加了論壇。儘管政界呼籲去風險,但去年德國企業仍在中國投資了近120億歐元,創歷史新高。

拜耳公司首席執行官比爾·安德森等商界領袖尤其對中國政府代表發出的進一步開放的積極信號表示歡迎。安德森在論壇期間對記者稱,來自世界各地的企業高管們現在“迫切希望更多地了解具體計劃”。

瓦克化學公司首席執行官賀達也表達了類似觀點。他強調説,自己還積極地注意到今年的論壇明顯更少提及中美間的緊張關係。自去年11月中美元首會晤以來,雙方都在努力緩和言辭。與去年不同的是,中國政府代表和美國企業高管共同坐在講臺上強調合作的重要性。

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24日在登臺時擺出勝利的手勢。他強調説:“回到中國,感受中國市場的生機與活力,真的很了不起。”

庫克在臺上強調了比亞迪等中國合作夥伴作出的“巨大貢獻”。他堅信,合作“會催生魔法”。

必和必拓公司首席執行官韓慕睿也對“未來在中國的發展前景”充滿期待。(編譯/聶立濤、梅鵬鵬)


【責任編輯:申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