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第三隻眼看中國>

美媒:這就是美國人買不起電動汽車的原因

2024-03-27 09:02

來源:環球時報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美國“歐亞評論”網站3月26日文章,原題:這就是你買不起電動汽車的原因 就在美國購買電動汽車來説,似乎從來沒有比現在更好的時機。你可能真的認為能買得起一輛時尚的新型零排放電動汽車來升級高耗油舊轎車。如果買不起,美國出臺的各種地方、州和聯邦退稅計劃肯定會讓電動汽車價格下降數千美元,對吧?錯。為了有資格獲得聯邦不斷變化且複雜的7500美元退稅,一個人必須先富到能買得起一輛新電動汽車。特斯拉仍是市場上更昂貴的電動汽車品牌。

拋開頭條新聞,新聞報道也得出相同結論:大多數美國人仍買不起電動汽車,尤其是那些希望同時減少碳足跡和開銷的人。“定價仍是電動汽車的最大障礙。”一名分析師説。糟糕的是,這些消費者無法買到中國的新款電動汽車,美國試駕者對一款起價僅為9698美元的中國電動汽車讚不絕口。“這要比美國電動汽車的均價低5萬美元以上。”彭博社報道説。實際上,在全球銷售的所有電動汽車中,70%以上都是在中國製造的。你不必住在中國就能買到一輛中國電動汽車,只要不住在美國就行。

大多數頭條新聞都沒有明説,拜登政府也三緘其口的是,美國正對中國發起激烈的保護主義貿易戰以保護美國車企。忘掉TikTok吧——讓美國車企首席執行官們夜不能寐的是中國製造的電動汽車。為此,拜登政府正煽動反華情緒,還聲稱擔心中國製造的電動汽車的電腦系統存在“國家安全問題”。拜登甚至下令對中國所謂的智慧汽車進行調查,而如今的大多數電動汽車都是智慧汽車。

然而,為了實現美國制定的汽車排放氣候目標,拜登政府需要全美各地大規模轉向使用電動汽車。拜登政府的目標是電動汽車在美國2030年銷售的所有汽車中佔到一半,但目前來看難以實現,這可能是因為大多數美國人買不起電動汽車,或者無法買到相對便宜得多的中國製造的電動汽車。最糟糕的是,如今共和黨已將攻擊電動汽車列為其新文化戰爭的一部分。難怪電動汽車對大多數美國人來説依然遙不可及。

氣候時鐘正在快速滴答作響。美國直到現在才開始邁出緩解氣候變化的一小步,這還遠遠不夠。即使考慮到製造電動汽車電池所需的礦物開採,電動汽車的碳足跡也遠低於燃油汽車,它們也許是我們快速減少碳影響最佳且最容易的方式。(作者索納麗·科爾哈特卡,王會聰譯)


【責任編輯:申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