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第三隻眼看中國>

跨國企業高管談新質生産力:抓住中國發展釋放的新紅利

2024-03-26 10: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電 (記者 夏賓)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4年年會上,一眾跨國企業高管在談及中國政府培育和發展新質生産力時稱,要抓住中國釋放的發展新紅利。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4年年會上,一眾跨國企業高管在談及中國政府培育和發展新質生産力時稱,要抓住中國釋放的發展新紅利。3月25日,施耐德電氣集團董事長趙國華對中新社記者表示,中國致力於轉型升級,數字化轉型提升了能源效率和生産效率,電氣化和清潔能源推動了綠色低碳發展,這些都取得了非常可觀的進展,尤其是當前中國正基於數字化加快推動AI應用。 中新社記者 富田 攝

羅蘭貝格全球管理委員會聯席總裁戴璞直言,新質生産力與中國經濟轉型密切相關,它創造了更多附加值,通過高附加值産品、創新工藝技術産品來助力生産力提升。“我認為很多在中國的跨國企業,也都會受益於中國正在開拓的各領域的技術創新。”

西門子股份公司董事會主席、總裁、首席執行官博樂仁認為,高技術、高效率、高品質是新質生産力的核心內容。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4年年會上,一眾跨國企業高管在談及中國政府培育和發展新質生産力時稱,要抓住中國釋放的發展新紅利。3月25日,西門子股份公司董事會主席、總裁、首席執行官博樂仁在會議上認為,高技術、高效率、高品質是新質生産力的核心內容。 中新社記者 富田 攝

他用三個案例詮釋了對新質生産力的理解,第一個案例是自動化、數字化應用給比亞迪用戶帶來了更高的效率、更好的駕駛體驗。第二個案例發生在造船業,數字孿生技術使工作量和成本巨大的零部件拼接環節更加高效。第三個案例是工業AI、數字孿生技術使西門子工廠産能提高200%、能耗降低20%。

戴璞也提到,無論是在電動汽車、太陽能電池,還是5G等領域,很多中國公司都是新技術的先行者,在中國投資併為中國服務的外國公司也會從中受益,在中國本土開發的一些技術,最終也能用於和合作夥伴共同開拓全球其他市場。

在阿斯利康全球首席執行官蘇博科看來,中國政府強調對經濟及其增長前景的信心,同時也把加快發展新質生産力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這讓創新和可持續發展成為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重要引擎。

“中國對創新和可持續發展的日益重視,為跨國企業在中國發展提供了支援,讓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蘇博科説。

對於力拓集團首席執行官石道成而言,中國政府提出的新質生産力概念讓他“最感興趣”,其中與力拓的業務最為相關的是綠色發展,也包括更廣泛的工業轉型升級、數字經濟發展等。“總體而言,這些都為力拓提供了巨大的發展機遇。”

施耐德電氣集團董事長趙國華對中新社記者表示,中國致力於轉型升級,數字化轉型提升了能源效率和生産效率,電氣化和清潔能源推動了綠色低碳發展,這些都取得了非常可觀的進展,尤其是當前中國正基於數字化加快推動AI應用。“正因如此,我們從新質生産力中看到很多新的機遇。”(完)


【責任編輯:申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