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人的故事>

崗位上“綻放”的塔吊“姐妹花”

2024-03-13 10:14

來源:工人日報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原標題:崗位上“綻放”的塔吊“姐妹花”

工人日報-中工網記者 張翀 通訊員 曹俊松 王寧

人勤春來早,項目復工忙。

近期,春天的馬鞍山市博望區,中鐵上海局博望産城潤新雅苑安置房項目工地上,一對塔吊“姐妹花”——53歲的錢銀珍(塔吊司機)和49歲的王秀雲(信號工)正在緊張忙碌著吊裝作業。

這對天地搭檔塔吊“姐妹花”成為工地上一道靚麗風景線。今年的“三八”婦女節,她們倆還收到了項目工會發來的三八婦女節溫馨祝福和節日禮物,為平凡的工作平添了一份色彩。

幾十米高的空中,一間前、左、右、下四個面都透明的玻璃房——塔吊駕駛室。每天,塔吊司機錢銀珍在這間不足2平米的專屬空間內,接收地面傳來的信號,操作起吊卸落,一忙就是幾個小時。信號工王秀雲手拿對講機,乾脆利索準確地向雲端發出各類操作信號。

錢銀珍身著工作服,頭戴安全帽,靈活地攀爬著通往塔吊駕駛室的鋼梯,30多米高的鋼筋鐵塔,幾分鐘就能輕鬆登頂。在不足2平方米的駕駛室內,她一坐就是數小時,全神貫注地操作著塔吊,確保每一次起落都能準確無誤地完成。

錢銀珍在王秀雲的密切配合下,熟練地控制著起重臂,用吊鉤準確地移動著重物。無論是沉重的鋼筋,還是成噸的水泥、預製件,都在她的精準操控下,穩穩噹噹地吊運到指定位置。

錢銀珍的塔吊駕駛技術,是經過11年不懈磨礪而成的。自從踏入這個“雲端”職業,她就以極高的熱情和認真的態度投入到每一項任務中。這對天地搭檔塔吊“姐妹花”以不凡的勇氣和堅韌的毅力,在建築工地上演繹著巾幗不讓鬚眉的傳奇。


【責任編輯:吳聞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