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觀點中國>

重要數據公佈,外媒關注:2024年中國經濟開局良好

2024-04-17 11: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新網4月16日電 綜合報道,中國國家統計局4月16日發佈數據顯示,初步核算,2024年一季度中國國內生産總值(GDP)296299億元,按不變價格計算,同比增長5.3%,比2023年四季度環比增長1.6%。多家境外媒體對此予以關注,認為2024年的中國經濟發展實現良好開局。

美國《華爾街日報》、英國《金融時報》等多家外媒關注到,2024年第一季度,中國國內生産總值同比增長5.3%。外媒稱,這一數值“超出市場預期”。

路透社援引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強調,2024年一季度中國國內生産總值(GDP)實現穩健增長。

日本共同社、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稱,中國2024年一季度國民經濟開局良好,積極因素積聚,為實現全年發展目標奠定了堅實基礎。

卡達半島電視臺還關注到,分産業看,中國第一産業增加值11538億元,同比增長3.3%;第二産業增加值109846億元,增長6.0%;第三産業增加值174915億元,增長5.0%。

該媒體報道稱,中國的經濟政策正持續發揮作用,生産需求穩中有升、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國民經濟延續回升向好態勢,取得了“良好開局”。(完)

【責任編輯:申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