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智庫中國>

構建世界中國學學術交流互鑒平臺,“中國學研究網”正式發佈

2024-04-08 15:15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4月8日,由世界中國學研究聯合會、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化發展促進中心舉辦的“世界中國學研究論壇”在京開幕。60多名國內外專家學者與會,熱議中國學。會上,中國社會科學院秘書長趙志敏宣佈“中國學研究網”正式發佈。

該網站設置中國學專題領域、焦點關注、中國學研究資源、中國區域與地方、中國學機構與學人等10個一級欄目。網站通過登載不同領域的學術研究成果,從歷史、經濟、政治、社會、生態文明、國際關係等多角度分享中國歷史文化和新時代中國發展道路、發展經驗的學術成果。該網站平臺旨在促進世界中國學研究交流合作,為國內外中國研究者提供文獻資源,增進學術交流互鑒。

“中國學研究網”由世界中國學研究聯合會(以下簡稱“聯合會”)創設。聯合會成立於2022年3月,是世界各國和地區中國學研究機構及專家學者自願組成的非營利性、非政府間國際性社會團體,業務主管單位為中國社會科學院。聯合會旨在促進中國學研究交流合作,推動文明交流互鑒,為世界中國學研究搭建平臺和貢獻力量。

今後,“中國學研究網”將持續匯集國內外中國學研究領域高品質學術成果,聚焦中國學領域熱點問題,交流分享最新學術動態,增進中外學術界交流對話合作,為推動世界中國學發展作出貢獻。歡迎廣大讀者訪問中國學研究網中英文網站,共同助力新時代中國學建設與繁榮發展。

(中國學研究網:http://www.wacs.org.cn

【責任編輯:蔣新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