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智庫中國>

《特區實踐與理論》第二屆編委會委員聘任儀式暨學術期刊高品質發展工作坊成功舉辦

2024-04-02 08:59

來源:《特區實踐與理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3月26日,深圳市委黨校《特區實踐與理論》雜誌社舉辦第二屆編委會委員聘任儀式暨學術期刊高品質發展工作坊,共同探討學術期刊高品質發展,共話一流學術期刊建設藍圖,助力高品質辦學治校、服務高品質發展。

常務副校長齊志清、副校長謝志巋、雜誌社第二屆編委會委員和全體工作人員參加。齊志清、謝志巋和雜誌社社長熊哲文為各位委員頒發聘書,與會同志觀看“一刊一智庫”(《特區實踐與理論》和香蜜湖智庫微信公眾號)主題微視頻並進行交流發言,熊哲文主持工作坊並通報雜誌社工作基本情況。

會議指出,《特區實踐與理論》是宣傳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的重要平臺,是黨的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陣地,是市委黨校對外宣傳和學術交流的重要窗口。近年來,在歷屆校委會領導下,在雜誌社全體同志共同努力下,辦刊水準不斷提升,形成“一核一優”良好態勢;調整充實編委會,有利於更好提升雜誌的專業性、權威性,有利於更好凝聚專家學者獻智獻策,有利於更好發揮雜誌在推動教學科研工作、人才隊伍建設和提升學校影響力中的作用。

委員們表示,今後將共同努力,推動雜誌嚴把標準、提升品質,突出特色、增強影響,加強交流、促進合作,服務社會、回應時代,助力打造廣東省乃至全國一流黨政類學術理論刊物。

會議強調,今後要在提升雜誌學術引領力、傳播力和影響力上實現更大發展。要始終堅持正確辦刊方向,把解讀傳播黨的創新理論擺在突出重要位置,特別是以深圳經濟社會發展的生動實踐,展示和彰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要堅持服務“雙區”、服務深圳、服務黨校,用好深圳元素,講好深圳故事,書寫深圳情懷,讓期刊成為世界看深圳的一個重要窗口。要堅持圍繞黨校工作所需,提高組織性,引導凝聚黨校教師結合自身專業背景和研究興趣,打通教、研、咨,在實踐中多出高水準學術論文,助力黨校人才隊伍建設和學科體系的建設。要堅持開門辦刊,發揮深圳智庫的作用,多邀請名師大家開展實地調研,多出理論成果和咨政建議,為深圳改革開放創新提供智力支援。要堅持品質立刊,遵守學術規範,把學術原創性、實踐引領性作為追求標桿。要堅持辦好“工作坊”,定期開展學術交流,聯動各領域各行業各專業共同組織策劃,努力將其打造成黨校學術活動品牌。

【責任編輯:蔣新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