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智庫中國>

《特區實踐與理論》雜誌社召開期刊高品質發展工作動員會暨集體業務學習會

2024-03-09 19:46

來源:《特區實踐與理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3月1日,中共深圳市委黨校《特區實踐與理論》雜誌社召開期刊高品質發展工作動員會暨集體業務學習會,雜誌社社長、總編輯熊哲文研究員主持會議。

會上,全體黨員首先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把高品質發展作為新時代發展的硬道理,把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作為最大的政治,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拓寬視野、提升境界,站在全國看深圳、放眼全球看灣區、著眼未來看現在,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為增強編輯業務能力,開拓學術視野,夯實學術素養,促進期刊高品質發展,雜誌社全體編輯進行了業務學習。譚博文博士作了題為《數字經濟與法治發展》的專題講座,圍繞數字經濟的度量和定義、數字經濟時代的典型特徵、全球數字經濟時代下法治發展動態、我國數字經濟時代法治建設的範疇和挑戰、深圳數字經濟發展的法治保障五個方面,結合數字經濟發展進程中的法治案例進行深入分析。

熊哲文社長作了總結發言。他表示,2023年年初《特區實踐與理論》被評定為“2022年度中國人文社會科學期刊AMI綜合評價”核心期刊後,2024年又榮獲第六屆廣東省優秀期刊,取得龍年的開門紅。熊哲文社長指出,接下來《特區實踐與理論》和香蜜湖智庫要邁入全新的高品質發展階段,也將面臨新的機遇和更大的挑戰,大家務必做到八個“進一步”:進一步堅持穩中求進的基調,堅持用學術講政治,確保政治意識形態安全;進一步明確一刊一智庫戰略地位,全力打造廣東省一流的黨政類學術理論刊物;進一步加強國際傳播力建設,加強與中國網等合作關係,逐步走向國際化;進一步堅持守土有責,嚴格“三審三校”制度,要不斷加強學習,提升業務能力;進一步堅持內容為王、品質優先戰略,挖掘重點選題,打造特色欄目,衝擊全國重點欄目評選;進一步加強制度建設,完成制度彙編,強化期刊建設的制度化、規範化、程式化;進一步加強對外交流輻射,提升期刊影響力和編輯業務能力;進一步加強隊伍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踐行“四個努力”。

【責任編輯:蔣新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