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智庫中國>

我國首個專業關注老年人疫苗的機構成立

2024-01-23 09:42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國老年保健協會疫苗與健康分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老年疫苗與健康學術會議”在京召開

2024年1月20日,“中國老年保健協會疫苗與健康分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老年疫苗與健康學術會議”在北京順利召開。中國老年保健協會疫苗與健康分會以“聚力推進疫苗預防,共同守護老年健康”為宗旨,主要致力於推進中國老年疫苗的政策制定、學術交流、科研活動、培訓和科普工作。

該分會由來自全國高校、公共衛生和醫療機構等組織的84位委員組成。經全體委員投票,本次會議選舉出首屆分會領導機構,浙江中醫藥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教授傅傳喜及6名疫苗學專家當選為主任委員或副主任委員。會議由北京大學新媒體研究院研究員王秀麗主持,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免疫規劃中心副主任余文周致辭。

本次會議的順利舉行,標誌著我國首個專業關注老年人疫苗的機構成立。

傅傳喜教授指出,對於老年人群來説,接種疫苗是主動應對健康老齡化、預防感染性疾病經濟有效的手段,接種疫苗還能間接減緩老年人慢性病進展,降低慢性病並發癥導致的不良後果。然而,我國老年疫苗領域目前主要矛盾是,客觀上迫在眉睫的接種需求與優質疫苗供應不充分、接種單位服務能力不足以及老年人接種意識淡漠之間的不平衡。“因此,老年人免疫健康事業需要依託一個組織、一個網路、一個平臺,將資源匯聚起來,形成火熱的健康之源,為老年人群的健康注入動力。”傅傳喜説。

在本次會議上,來自北京大學人口所、復旦大學華山醫院感染科及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三位學者,分別就“中國人口老齡化及其健康挑戰與疫苗免疫服務”“衰老狀態下的抗感染免疫與疫苗免疫”及“感染性疾病負擔及預防”等老年疫苗領域的重點和熱點學術問題展開主題報告。

【責任編輯:蔣新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