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世界看中國:海外專家學者高度評價中國發展

文章來源:央視網 發佈時間:2018-03-21 20:37:21 責任編輯:蘇向東

央視網消息: 黨的十九大後首次召開兩會,又正值改革開放40週年,中國未來改革發展的一舉一動都讓世界矚目。

一些海外專家學者高度評價現階段中國的發展。曾多次訪華的約旦前文化大臣、約旦大學教授費薩爾先生就表示,中國在各個領域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同時在世界舞臺上也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約旦前高官:中國作用越來越重要

約旦前文化大臣費薩爾表示,面對世界經濟的複雜形勢和全球性問題,任何國家都不可能獨善其身,習主席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符合世界加強融合和合作的需要,也是中國在世界事務中發揮越來越重要作用的體現。

世界看中國:海外專家學者高度評價中國發展

約旦前文化大臣 費薩爾:這一理念在加深世界各國之間相互融合,影響世界格局方面,勢必能夠發揮積極作用。而我也堅信,這是符合不同文化、不同民族和不同國家之間的穩定,以及經濟與文化發展所需要的。

南非學者:保持正確發展方向很重要

南非開普敦大學全球政治高級研究員薩努沙·奈杜表示,一個國家的領導層如何在政策中發揮作用,將會影響這個國家未來的發展。未來中國繼續保持目前這種正確的發展方向非常重要。

世界看中國:海外專家學者高度評價中國發展

南非開普敦大學全球政治高級研究員 薩努沙·奈杜:這次兩會讓世界看到了中國政府的長期戰略和未來發展規劃,當中國在實行著重發展經濟策略的同時,如何關注自己在世界所扮演的角色,如何平衡GDP增長輸出,以及動態政策的調整將會很重要。

俄專家:中國改革以人民利益為本

中國兩會在俄羅斯引起反響。俄中友協副主席薩納科耶夫説,中國近年來取得了驕人的發展成就,中國政府在大力推動經濟建設的同時,還以人民利益為根本出發點,讓全社會共用經濟發展成果。

世界看中國:海外專家學者高度評價中國發展

俄中友協副主席 薩納科耶夫:兩會透露出來的最重要的資訊是,中國堅定地沿著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前進,在新的歷史條件下,中國政府在社會和經濟發展領域所做的努力,都説明中國政府意在提高人民生活水準,所有的改革都是圍繞人民利益的。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