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
新聞

要聞直播兩會圖片中央領導下團組

獨家視頻現場直擊記者會部長通道

兩會
觀察

圖跡直通兩會中國正在説兩會天天評

圖解中國訪談代表委員説報告全解讀

獨家
策劃

習觀中國3分鐘中外觀HI中國人

世相幀像深讀碰詞兒兩會有數

當前位置:2018全國兩會>正文

徐錦庚代表:應大力弘揚優秀企業家精神

文章來源:中國網 發佈時間:2018-03-20 16:17:45 責任編輯:金慧慧

全國人大代表、人民日報社山東分社社長徐錦庚。

中國網北京3月20日訊(記者 魏婧)全國人大代表、人民日報社山東分社社長徐錦庚在接受中國網記者採訪時表示,應大力弘揚優秀企業家精神,營造激勵民營企業幹事、創業的社會氛圍。

徐錦庚認為,改革開放四十年來,一大批優秀企業家脫穎而出,成為我國經濟活動的重要主體,為積累社會財富、創造就業崗位、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增強綜合國力作出了重要貢獻。

他建議在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活動中,大力宣傳優秀企業家的感人事跡。“比如山東省魯南制藥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趙志全,27年間,把一個瀕臨倒閉的校辦工廠,發展成凈資産近百億元的大型制藥集團,他與癌症默默抗爭12年,彌留之際批閱完一份公司改革發展的文件,倒在了辦公桌前。” 徐錦庚説。

2017年9月8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出臺《關於營造企業家健康成長環境弘揚優秀企業家精神更好發揮企業家作用的意見》,該意見指出:“營造企業家健康成長環境,弘揚優秀企業家精神,更好發揮企業家作用,對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激發市場活力、實現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挖掘和提升企業家精神內涵,把黨性教育與企業家精神教育結合起來,使得企業家精神教育上一個臺階,為我國企業深化改革、完善公司治理結構提供強大的精神力量。” 徐錦庚説。 

要聞更多>>

圖片新聞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體矩陣

世相更多>>

幀像更多>>

中外觀更多>>

專題首頁 | 中國網首頁

會議
新聞

兩會
觀察

獨家
策劃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